解放军连续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陆空对抗演习

2015年07月02日 08: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我军连续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演习

  重点进行陆空实兵对抗和实弹检验

  新华网兰州7月1日电(刘逢安、黎云)根据解放军年度训练计划,总参谋部从7月1日起至9月中旬,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组织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演习目的是落实中央军委的实战化训练要求,检验提高陆军防空兵部队实战能力。

  参加“火力—2015·山丹”的主要兵力,来自7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以及电子对抗、陆军航空兵等配属力量,陆军防空兵部队现役装备将全部亮相。演习共分成7个场次,各参演部队主要围绕防空兵部队作战任务,结合现代防空作战特点与专业蓝军展开逐次对抗,重点突出决策、指挥和快速打击3个关键要素,实施全程对抗、全程检验、全程评估、全程量化,检验部队训练水平和武器装备实际效能。

  总部指导组组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方北群介绍说,“火力—2015·山丹”首次由歼击机、直升机、干扰机和地面电子雷达力量编成蓝军体系,以防空兵旅(团)为主体,配属对空电子防空力量,构成红军联合防空体系,形成联合防空作战空地对抗态势,进行红蓝自由对抗。演习还将运用高速靶机靶弹模拟空中目标,新装备的多型无人机、航空靶弹、航模伞靶、红外气球靶等靶机靶弹将模拟巡航导弹、空地导弹、突防飞机等,营造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条件,引导部队实现由“训练打靶”向“实战检验”转变。

  7月1日零时,“火力—2015·山丹”的首场演习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的陆军第38集团军某防空旅在夜幕掩护下,沿着戈壁公路由集结地域快速向演习地域开进。车队刚一露头,指挥通信即遭到蓝军的空中侦察打击和强电磁干扰压制,车载电台等多种通讯手段瘫痪,旅指挥所临时启用备用频率,并采用旗语、灯光等简易通讯手段指挥部队化整为零,快速开进。部队虽然刚刚经过1600多公里的远程机动,但士气高昂,应对有序。

  演习总导演、空军某试验训练区司令员赵连云介绍说,为考验指挥员的临机处置能力,“火力—2015·山丹”演习设置了特情处置库,将数十种特情进行随机灵活组合,临机导调比例超过了60%,指挥员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决策判断,没有人能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火力.2015 防空 实战 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退休高官妄称殖民时代做人有尊严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