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1架F22可胜过30架歼11 解放军可用两招反制

2015年07月01日 11:59  综合  收藏本文

  一位美国空军高官表示,假如F-22隐形战机遭遇空对空威胁,F-22对中国空军歼-11的杀伤率为30比1。

  解放军空军专家王明亮大校对所谓30架歼-11敌不过一架F-22的说法不能认同。他表示美军进行过大量F-22与三代机对抗演练,得出的数据普遍惊人,损失一架F-22可能击落30、50甚至80架的三代机,这种数据有一定参考价值但不必看得过重。

  四代机对三代机单机优势非常明显,但在体系内它的优势未必能发挥出来。如果空军具备完整目标发现体系,能够从卫星、空中预警等多手段发现来袭目标,四代机隐身性能会大打折扣。此外,战法得当也能接近四代机对其实施打击。最后,在特定作战环境下,F-22性能也会打折扣。美军F-22主要部署在第二岛链关岛一线,飞到西太平洋作战,留空时间短。飞行距离远大于中国歼-11,真正在西太作战,F-22数量敌不过中国战机。因此,一定程度上中国战机数量优势能够抵挡美军质量优势。

  而中国军事论坛上的图片显示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生产的歼-11A战斗机已经接受了传感器升级,尽管没有官方报道,但是至今已有2个战斗机团接收了这种升级型战机。

  两个位于战斗机座舱后方,朝向前方,另外两个朝向后方的则安装在飞机的垂直尾翼上,类似的设备此前也安装在中国的轰-6M和轰-6K战略轰炸机上。

  来自中国的报道同时指出,战斗机座舱内的显示器也得到了升级,而升级后的火控系统则允许该机使用俄制R-77或者国产PL-10中距空空导弹,但目前的照片无法证实这一升级。

  几乎没有信息能断定歼-11A的雷达也得到了升级,然而中国在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歼-10B和歼-20战斗机都已经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这一技术也可能被用于升级较早的歼-11A。

  一种潜在的雷达升级方案可能也包括了新的头盔显示器系统。类似的改建在不少西方第四代战斗机上也在进行。沈飞的歼-11A战机是根据1998年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签订的合同组装的。依照当时的合同,中国将与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体合作生产200架苏-27SK战斗机,飞机的零部件则由共青城提供。

  最初合作生产的飞机被证明无法达到要求的性能,这些飞机不得不在俄罗斯的帮助下进行重建,苏霍伊公司官方随后对《简氏防务周刊》称,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最后生产的歼-11A战机的制造水平胜过了苏霍伊自己制造的苏-27战机。

  然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最终只制造了104架歼-11A战斗机,随后该公司做出了破坏中俄军事技术合作关系的举动,他们抄袭了该机的设计并生产了几乎全部国产化的歼-11B型战斗机、双座歼-11BS战斗机、海军用的歼-15和歼-15BS舰载战斗机以及侧重对地攻击的双座歼-16多用途战斗机。

  2014年4月,亚洲某国政府人士向《简氏防务周刊》证实,中国在2014年以及装备了230架歼-11A和歼-11B战斗机,这一数量将在2020年达到390架,与此同时,中国还可能生产100架以上的歼-16多用途战斗机。

  媒体称,升级后的歼-11A增加的告警装置应该是紫外波段导弹告警系统探头,这一升级使战机具备了全向导弹接近告警能力。同时歼-11A的航电设备也应该得到了升级,虽然无法证实,但一种可能是为歼-11A换装同歼-11B一样的“玻璃座舱”,从而大幅度提升该机的信息化水平。(来源:台海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11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本-阿弗莱克结束10年婚姻 分9亿财产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