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狙击手演练拿活鸡当靶 打中脖子者获胜

2015年07月01日 10: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厮杀崭露勇猛的样子

  他站在队列前,黑T恤上,汗碱斑驳。“我要让你们放心,我一定把人质救回来!”

  他在重申反劫机案例中,一名德国特警的话。平常一句话,后面紧跟着“责任”二字。一个特警,责任的成本不但包含承担的风险,更有日复一日的磨砺和坚守。你必须终日拿战友当敌人死磕对打,以精纯武艺;拿自己当敌人捉对厮杀,以保持血性——我,我的兵,我的队伍,我们能做到吗?

  武警特种作战大队大队长赵岭,整日焦虑的就是这个,他的形象也因此改变:整天眉宇紧锁。我们还不够强,我们应该更强——手枪快速射击,距离10米,20面胸环靶在枪手们眼前排成一排——迅速拔枪,举枪发射,要的就是稳和准。

  跟靶子间隔1米,赵岭稳稳站立。枪手们一个一个来,每人面对靶子,同时面对一个大活人赵岭。一个枪手打完,赵岭移动,在下个靶位站好,依次挪动,直到20名枪手射击完毕,这简直在玩命!

  训练大纲上本无此教范,赵岭是从外军资料上学到的。我们怎就不能?

  这天,行动开始。战斗小组逼近角位门,破门手破门,前锋队员立即突入,掩护手迅速跟进,发现目标射击。危险通常在此发生:掩护手发射的子弹,基本是从前锋队员的耳边呼啸而过。开始训练时,没人敢当前锋队员,赵岭说我来。

  赵岭还有用不完的“损招”,买两只鸡拴上,放在不远处,地上丢把米,一组两个狙击手比赛,要求一枪毙“敌”。反劫机中队的黄志立和特勤中队的徐参开始射击。徐参的枪打在一只鸡的喙部,黄志立击中了另一只鸡的嗉子,二人均为一枪毙命。赵岭判定徐参获胜,把黄志立射杀的鸡交给徐参,让他连同自己的鸡一块拎回特勤中队食堂。

  2007年10月的一个下午,反劫机训练就要收了,赵岭把一枚爆震弹投到水泥地上,想看看爆震效果。忽然,他右髋部位麻了一下,右腿动不了啦。在医院清创时,从右腿取出一块弹片,缝了4针。这明显是爆震弹的弹头破片。住在医院里的赵岭琢磨,人质和劫匪同处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地面介质、家具等因素都会对爆震效果产生影响,解救人质时,以现在装备的爆震弹种类,使用时必须考虑投放位置,否则,人质有可能未救先伤。

  赵岭喜欢特警这个职业,他的内心也因此而改变。他很少回家,也不喜欢让家属来队。每次回家前,妻子和岳母都要忙碌一番,严阵以待,像迎接凯旋的勇士一样,迎他归来。他真的像一名勇士!(王伏焱)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狙击手 训练 打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张铁林谈私生子传闻:脏水泼我 别伤孩子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