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未来核战争:美国或被全灭

2015年06月29日 10:24  综合  收藏本文

  近日,美国《国家评论》杂志发表文章称,中俄美三国虽然同样不想发生核战争,但研究和分析发射核战争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应对核战争却是三国科研人员和战略学家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我们通常把这些问题统称为核战争理论或核战争博弈学。

  中国可承受核战争中西安以东9亿人口伤亡 美却可能在核战争中被灭绝

  由于中国采取“有限核威慑”战略,其核武库不仅规模较小而且在数量上,与美俄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美国媒体认为,中国采取“有限核威慑”的战略是非常明智和智慧的策略,因为对于美国和俄罗斯开说,即便是较少的中国核武器已经让美俄完全无法承受这些核打击,不要忘记,美国人口的城市化水平高达75%以上,也就是说大多数美国人都生活在人口超过10万以上的大中型城市中,仅以美国前20大城市的人口就集中了美国20%的人口,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而俄罗斯人口则基本都集中在乌拉尔山以西的几个主要城市带上,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其工业生产、经济发展和人口都比较集中,这对于核武器来说就是最为“优良”的打击目标。

  军事专家称,中国的人口分布虽然遵循所谓东西人口分界线上,即东部人口稠密,而西部人口相对较少,然而,中国人口的城市化率仅为53%,也就是说中国大部分人口一半都生活在乡村中,这让有限的核武器打击目标变得非常分散,分散的人口有利于在核战争后恢复种族生存,虽然核战争过后,大量的辐射尘埃和放射性物质会继续杀伤幸存下来的人,但核战争后的幸存人数直接决定了这个种族是否可以继续维持生计,显然,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分散的人口分布成为中国并不惧怕核战争的一个潜在优势,对于核战争来说,初期被核武器爆炸掀起的大量浮尘层遮蔽阳光,这可能让地球大部分地区在数个月至数年内都生活在黑暗之中,核战争过后的幸存者种群越多,越有利于在这种恶劣环境下保持本国文明的火种。

  之前在一场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主办、北京政府协办的记者会上,朱成虎回答有关中国如何回应美国介入台海冲突的问题时以英语发表核武攻美言论,内容为:“如果美国人将他们的导弹或制导武器对准中国领土内的目标区,我认为我们将必须以核武反击。如果美国人决心干预,我们就决心反击。我们已经做好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的准备。当然,美国人将必须做好牺牲数以百计的城市的准备。”朱成虎并说,中国领土包括台湾和中国的船舰和飞机。该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争议。

  实际上,在面对美国的核威胁下,中国完全有能力承受核战争中西安以东8亿人口的伤亡,但美国却完全没有能力应付中国最小水平的核反击。(来源:台海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核武器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榜首 郜林救主恒大1-1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