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已在4省挖上千公里隧道部署洲际导弹

2015年06月29日 09:52  综合  收藏本文

  近日,美国《国家评论》杂志发表文章称,中俄美三国的核武库都具备摧毁对方的能力,但实际上,三国并不打算真的使用这些核武器进行任何可能的核战争。

  中国为了确保有效的核威慑,将核武库中除去有限且易受到攻击的数十枚东风-5A导弹固定发射井之外,大量核武器都被巧妙的隐蔽起来。

  除此之外,大国之间的“核捆绑”战略同样让三大国不敢轻易发动核突袭,所谓“核捆绑”战略是指在遭受核打击后,不仅会对首先使用核武器的一方进行核反击,还会对第三方发射核武器,以确保任何一国没有机会躲过核战争,并在核战争后获利。而且“核捆绑”理论还产生了被称为“核链条”的核战争链接关系,在遭受核打击之后,第三方也会向上述两方同时发射核导弹,这让大家谁也逃不过核打击,所以美国并不具备对中俄发动核战争的基础和能力,准确地说,美国根本不能承受核战争爆发,这在博弈学上叫做死循环。

  军事专家称,中国运用了一系列花费较小但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提高自身核武器的生存能力,并用有限的经费维持着一个结构相对合理的核武库。美国媒体称,中国建成了3000千米的地下隧道隐藏核武器,躲避美国情报侦察。“北京可以生产任意数量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将其隐藏在防护水平较高的地下和山洞掩体内,所以目前国际上所谓中国核弹头总数为260枚并不足信”。据悉,首先,中国巧妙的使用了一套长达3000至5000千米的庞大隧道系统来隐蔽自己的导弹发射车,借助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大量山地,中国在山西省五寨地区、甘肃省天水地区、陕西省秦岭山区和河南省等地挖掘了大量呈网状化的地下洞库和地下高速公路系统,这套系统被形象化的称之为“地下核长城”,为了挖掘这套地下洞库,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甚至专门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部队,通过数十年的挖掘,这些洞库已经具备抵抗各种常规战斗部和和B61-11这样的核钻地弹药的打击。

  中国陆基核力量的中坚——大量安装在机动发射平台的东风-31A洲际导弹被分布在这些隧道体系中,一般来说,每个隧道系统都具备数十个出口和成倍数量的假出口,出口与导弹预设发射场或发射阵地相同,导弹发射车在接到发射命令后,随机抽取发射预设发射阵地,导弹发射车随机从洞库中驶出,由于预设发射阵地已经计算号发射需要的数据诸元,发射程序已经固化,导弹发射“轻车熟路”,可迅速完成发射作业。而这些隧道内部还有可供洲际导弹存放、测试和基本维护的工程中心,这些设施设备,足以让隐蔽在这些隧道内的洲际导弹在外部被封锁数月之后仍然可以确保发射能力。

  中国的第二炮兵为了保证洲际导弹的安全性,还组建了数十只佯动部队,这些佯动部队装备有与真实导弹发射车一样的佯动专用车辆,虽然外形一模一样,但发射车内却没有安装昂贵的核导弹,第二炮兵的导弹发射车在定期转换或转移发射阵地时,常常伴随有多只佯动部队同时行动,这让美军军事侦察卫星无能为力,孰真孰假,已经完全不能辨认,更何况导弹发射车在隧道地体内到底停放在哪里?也让美军完全无从知道。

  最后,这套隧道体系选择在崇山群岭之后,主要是借助山体的花岗岩和硬土层防止被美军大量核钻地弹或大当量核弹摧毁,据悉,美军B61-11核钻地弹药对花岗岩石质的穿透能力仅为15至22米,而百万吨级TNT当量的核弹头对同样硬土层的杀伤力仅为30至40米,而中国构建的隧道系统往往都在大型山体内数百米的位置,显然,运用这些武器并不能对隧道系统造成大范围的伤害,任何对隧道本身和隧道洞口的打击,都需要付诸巨大的资源支撑,这显然让美国无力承受。(来源:台海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核武器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乐视旗下公司21.8亿元入股酷派 占股18%
  • 博客李银河:中国何时批准同性婚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