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派更多战机强化南沙军事存在 或长期驻菲

2015年06月27日 08:5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菲律宾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尽管名义上定位为“救灾训练”,但显然是日本插手南海事务的重要动向。23日和24日,日本反潜巡逻机两次抵近我南沙礼乐滩附近。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今后或派大量作战飞机以及各种作战舰艇在南沙地区强化其军事存在。

  23日,日本一架p-3c反潜机和一架菲律宾军机抵近我南沙礼乐滩附近,开展飞行活动。共同社说,这是“自卫队部队首次在靠近中国推进填海造地的南沙群岛的区域展开活动。”日方官员向媒体介绍,这架p-3c反潜机搭载13名日本海上自卫队成员和3名菲律宾军事人员,从菲律宾巴拉望岛向西飞行100公里,“模拟搜索一艘失踪的船只”。菲律宾海军官员说,菲军派出一架小型巡逻机伴飞。

  24日,日本p-3c反潜机故伎重演,再次抵近我南沙礼乐滩附近。法新社报道,日本p-3c反潜机和菲律宾海军一架巡逻机从巴拉望岛起飞,向西北飞行50海里(约92.6公里),进行“搜救演习”。报道称,这一飞行线路朝向中国南沙礼乐滩,但相关官员拒绝透露飞机是否飞越了这一地区。

  共同社援引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名官员的话报道称,本来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更为理想”,但双方部队在装备和能力上存在差距,“效率低,而且中国可能会有超出预期的强烈反对”。

  就菲律宾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期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国家间的双边军事合作应该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有的国家拉拢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大“秀肌肉”,刻意渲染地区紧张气氛,这种做法只会给南海局势带来不利影响。

  谈到日本军机接二连三抵近南沙,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日本连续两天两个架次,所谓的空中联合演练一直在进行,我认为它是要显示、强化、扩大自己的军事存在。从目前看,正在进行第一步,显示自己的军事存在。以前日本的军事元素在这个地区出现的不多,在菲律宾基本是短期访问,或是进行一些港口演练行动,实际上它只是个临时的访客。现在这种访问的功能正在强化,目前是以联合演练的身份进入到这个地区,在演练过程中,不光是日本在演练,菲律宾的一些飞机也进行了所谓的伴飞,今后这种联合演练可能从空中、海上、陆上全方位扩展,日本要在这个地区彰显自己的军事元素。

  杜文龙认为,不排除日本还会强化在南沙的军事存在,比如它现在和菲律宾在谈的基地问题,包括巴拉望地区的几个港口或是机场都有可能进驻。以后在这个地区飞行的不是一架P3C反潜巡逻机,很有可能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的大量作战飞机以及各种作战舰艇,也不排除有大的编队在这个地区出现,日菲两国的联合演练行动也有可能常态化。另外,如果基地问题能够谈成,日本的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在这个地区就不是访客,而会以半个主人的身份常驻,在南海地区增强放大军事元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南沙 军事 菲律宾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易建联21分中国再胜 豪言亚锦赛要夺冠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