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债务谈判如让步太多会被老婆抛弃

2015年06月20日 15:2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希腊总理:债务谈判不能让步否则老婆出走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信莲)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8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日前表示,不能在有关希腊债务困境的问题上做出太多让步,否则会被老婆抛弃。 谈判让步老婆出走? 报道援引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转述了齐普拉斯的这一番表态。

  齐普拉斯称,如果希腊在债务谈判中让步太多,他不仅仅可能让自己的政党走向失败,还有可能失去老婆。齐普拉斯的妻子名叫佩里斯特拉·贝蒂·巴齐亚娜(Peristera Batziana)。她的政治立场比丈夫齐普拉斯要偏左得多。 从法律上讲,贝蒂和齐普拉斯并没有正式结婚,因为他们没有按照希腊法律的要求在教堂举行婚礼。现在两人只是住在一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希腊再6月30日的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偿还16亿欧元的债务。不过,齐普拉斯拒绝削减养老金,也不愿提高税收,因此形成僵局。 希腊“第一夫人” 贝蒂现年41岁,极少公开露面,是希腊历史上第一位没有结婚的“第一夫人”。

  贝蒂1987年在高中时代就认识了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齐普拉斯。1990年,两人携手加入希腊共青团,还曾经共同参加游行,反对主流政客及其提出的教育改革。 贝蒂在大学所读的专业是电机工程。为了得到博士学位,贝蒂甚至不惜把自己的老师告上法庭。贝蒂还鼓励同专业的齐普拉斯进入政坛——要知道,当时年少的齐普拉斯更热爱体育。

  齐普拉斯当选希腊总理之后,两人搬进了总理官邸。在此之前,他们住在雅典的一处工薪阶层社区之中。 贝蒂和齐普拉斯育有两个儿子,一个4岁一个2岁,且得到妥善保护,极少公开露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希腊 老婆 债务 让步 谈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库卡停赛7月罚14万 回应:考虑离鲁能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