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马来油轮失踪:载六千吨汽油 或遭海盗劫持

2015年06月19日 08: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6月14日报道称,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开始救援行动,希望能够找到一艘在南中国海失踪的油轮,人们担心该油轮已经被海盗劫持。

  报道称,悬挂马来西亚国旗的油轮MT Orkim Harmony6月12日在马来西亚南部的柔佛州附近海域失踪,船上载有6000吨汽油,22名船员(16名马来西亚人、5名印度尼西亚人、1名缅甸人)。

  马来西亚海洋执法局表示,Orkim号油轮是在马来半岛西部海岸的马六甲州和东部海岸的关丹地区之间航行时失踪的。海洋执法局官员易卜拉欣·穆罕默德海军上将发表公告说,油轮显示的最后位置距离小西的里角大约30海里,然后就突然失去了联系。

  易卜拉欣说,海洋执法局的3艘船加上马来西亚海军的2艘船已经参与油轮搜救工作,搜救海域面积2万平方公里,已经扩大到新加坡和印尼海域。

  报道称,6月4日,同一公司的另一艘油轮Orkim Victory号遭8名武装人员劫持后被强迫将770吨柴油转移至另一艘轮船上,而后海盗开船逃之夭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4日在“脸书”账户上发表言论对失踪船员的境遇表示担忧,宣布开展搜救行动。马六甲海峡被认为是东亚海域海盗劫持事件高发地区之一,马来西亚政府建议船只在此区域航行时需提高警惕。(编译/王露)

  西媒称马来油轮失踪:载六千吨汽油或遭海盗劫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4月23日,曾有一艘日本油轮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马来西亚一艘油轮遭海盗劫持 盗走1500吨燃油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一艘油轮日前在印度尼西亚外海遭海盗劫持,海盗将船上的油泄光后逃逸无踪。观察家指出,海盗在这个地区,对小油轮的攻击越来越普遍。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表示,当地时间3月9日,大约七名武装海盗在印度尼西亚“民丹岛”外海拦下马来西亚油轮,将船上1500吨的燃油转到另一艘船上后,又抢劫船员的个人财物,并毁坏船上的通讯及导航设备,随后逃逸。

  两天后,这艘油轮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外海被发现,船员获救。

  这艘油轮原定从新加坡开往沙巴西南部港口纳闽,结果中途被攻击。近年来,海盗在东南亚抢劫小油轮的事件越来越多,这些海盗抢走船上所载的柴油及原油转卖获利,当局已加强防范。

  (2015-03-19 15:06:20)

  

  【延伸阅读】英媒:马来西亚海军欲在护卫舰上安装中国装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8日报道称,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一名高级官员向记者证实,该国海军正考虑在“拉克萨马纳”级轻型护卫舰上安装中国制造的装备。

  马来西亚海军计划延长4艘“拉克萨马纳”级轻型护卫舰的服役寿命。不过这名官员拒绝透露更多关于所考虑装备的具体情况,只说所有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包括武器和作战系统。

  本刊4月20日曾报道,马来西亚海军希望更新这些舰艇的舰对舰导弹发射器、火控雷达、机关枪、作战管理系统、电子支持设备以及一体化舰桥和平台管理系统。同时考虑升级的还有这些舰艇的105毫米口径诱饵弹发射器和敌我识别询问机。

  升级的规模将取决于名为“马来西亚计划”的五年政府拨款方案中的可用预算。该国海军今年1月表示,它已要求在第11个“马来西亚计划”(2016年-2020年)中为36个项目拨款,其中包括升级“吉打”级和“拉克萨马纳”级轻型护卫舰。

  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5年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业界人士曾说,马来西亚海军“很可能”会向中国寻求“拉克萨马纳”级轻型护卫舰升级的解决方案,甚至有可能在中国造船厂对部分或全部该级舰艇完成升级。

  西媒称马来油轮失踪:载六千吨汽油或遭海盗劫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马来西亚海军拉克萨马纳级护卫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04-30 09:31:59)

  

  【延伸阅读】马来西亚欲加强南海基地防空 日媒:应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28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25日宣布,马来西亚将寻求为其位于南中国海附近的海军基地配备防空系统。他是在造访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哥打基纳巴卢基地期间作上述宣布的。希沙姆丁称,该基地需要一个先进的防空系统以确保安全。

  对该基地防务的升级是可以理解的。哥打基纳巴卢基地是唯一有设施可以容纳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两艘重要的鲉鱼级潜艇的基地。

  马来西亚海军的能力日益捉襟见肘。作为被海上战略通道环绕以及十分依赖海上贸易的国家,正如希沙姆丁自己所指出的,马来西亚在确保其利益上面临一系列挑战。尽管希沙姆丁对挑战的具体内容闭口不提,但密切观察马来西亚局势的人士知道这些挑战是什么。

  报道称,2013年沙巴遭到菲律宾武装人员入侵(这被称之为拿笃事件),2014年发生了一系列绑架事件,涉及在此区域的中国公民,这一切都表明马来西亚东部地区很脆弱。与此同时,中国对马来西亚在南中国海的专属经济区的入侵日益增多,这暴露了马来西亚海军能力有限。另外,“伊斯兰国”组织对马来西亚的威胁也很大。

  西媒称马来油轮失踪:载六千吨汽油或遭海盗劫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马来西亚举行盛大阅兵。

  (2015-01-29 09:42:10)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