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里根任总统时带枪上空军一号:被暗杀吓怕

2015年06月19日 08: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4日发表了丹尼尔·贝茨的题为《总统的手枪:作家披露里根任内曾随身携带手枪》的报道,编译如下:

  罗纳德·里根外出公干时总是在随身的公文包里藏一把点38口径的手枪。

  一名美国作家称,这位前总统在离开白宫时总是枪不离身。

  政治惊悚小说家布拉德·梅尔策说,里根甚至把枪带上“空军一号”,以防在半空中发生不测。

  梅尔策没有具体说明里根是从何时开始随身携带枪支的,但很可能是在他遇刺之后。

  1981年3月31日,刚就任总统69天的里根与另外3人遭到刺客约翰·欣克利枪击。里根的助手詹姆斯·布雷迪身受重伤。(编者注:原文为身亡,经查有误,詹姆斯·布雷迪在里根遇刺事件中中枪致半身瘫痪,后成为美国控枪运动倡导者,直至2014年8月去世。)

  里根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遇刺而大难不死的在任总统。令人意外的是,他后来签署了以布雷迪的名字命名的控枪法案。

  鉴于大多数美国总统身上连钱都不带而是由助手负责埋单,里根随身带枪的说法就愈发令人感到惊奇。

  梅尔策说他曾联系过前总统老布什。老布什对里根随身带枪的说法感到“惊讶”,因为他对此“一无所知”。

  梅尔策还说,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不带钱包,但会随身带着“9·11”事件中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救人而牺牲的纽约警察乔治·霍华德的警徽。奥巴马总统的口袋里最有可能装着的是他的黑莓手机。(编译/王雷)

  英媒曝里根任总统时带枪上空军一号:被暗杀吓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美国前总统里根试射步枪。(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台媒:女星投怀送抱 里根被曝“睡遍好莱坞”(图)

  

  英媒曝里根任总统时带枪上空军一号:被暗杀吓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前总统雷根(中),与妻子南西。(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美国已故总统里根最新出版传记曝出,他在演员时期时曾与50多名女星共度春宵,其中还包含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月3日报道,传记作者波特(Darwin Porter)指出30年代、40年代里根还是华纳电影公司演员时,为了搏取更多媒体曝光机会,被安排和多位知名女星一同在洛杉矶的豪华别墅约会,还指出由于他魅力非凡,让许多女星主动投怀送抱。

  虽然1940年时里根曾与奥斯卡影后珍怀文(Jane Wyman)有过一段婚姻,但婚后仍是艳遇不断,夫妻俩甚至各自出轨,离婚后于1948年又搭上年轻貌美的梦露,但最后两人并未修成正果,而是情归第二任妻子南西( Nancy Davis),也因为对方的家族影响下才展开后来的从政之路。

  英媒曝里根任总统时带枪上空军一号:被暗杀吓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演员时期的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02-03 12:30:20)

  

  【延伸阅读】英媒:撒切尔夫人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

  英媒曝里根任总统时带枪上空军一号:被暗杀吓怕

  撒切尔夫人。(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撒切尔夫人和里根可谓“一见钟情”。20世纪后期,他俩组成了最不可能、但又傲视群雄的国际配合,在冷战中肩并肩,战斗凯旋。

  撒切尔夫人4月8日在伦敦逝世。2004年时,她不畏疾病,在华盛顿参加了里根总统的葬礼。

  她为里根总统的吊唁书题词时,引用了《圣经》的一句话“干得好,你这善良又忠心的仆人”,这句话反映了他们共同的基督教信仰,也反映了他俩所坚信的强硬资本主义原理。两位领导人已成为国家、乃至世界的偶像。

  减税力士

  两位领导人的口号都是“减税”,“小政府”,“涓滴经济学”以及“潮涨升起所有船”。撒切尔夫人嘲讽英国的福利制度,称其为“保姆国家”。

  尽管在20世纪80年代时,其任期内出现了一些经济增长,然而批评者抱怨贫富差距拉大,嘲弄撒切尔的右翼理论为“潮涨升起所有游艇”,穷人的小破船可没有上升的份儿。

  撒切尔与里根的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他们的个人关系是真正而持久的。撒切尔夫人在她的回忆录《唐宁街岁月》中写道,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知道,我在与一个直觉上跟我感觉、想法都一样的人交谈。”这不只是政治问题,而是“政府的哲学,对人性的看法”。

  当杂货商的女儿遇见演员

  他俩的起点大不相同。撒切尔夫人的父亲是一个小城镇上笨头笨脑的杂货商。她在父亲街头小店的公寓里长大,但因足够聪明,所以去了牛津上学,并很快加入保守党。

  而里根的父亲是一个流动推销员、一个酒鬼,他把家从一个小镇搬到另一个,挣扎谋生。里根进入政坛之前,已是好莱坞一名著名的演员。

  撒切尔夫人性格不屈不挠,努力不懈,不需多睡,没有时间闲聊,也没时间恐吓对手。里根则是一个活泼迷人、粗枝大叶的思想家,即使是在白宫,他也严格控制自己的工作时间。

  “里根总统和我组成了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原因之一可能是,虽然我们对世界的运作方式有着相同的看法,但我们却是非常不同的人。他能准确把握整体战略局面,却将战术细节留给别人去想,”撒切尔夫人在回忆录中写道。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说,包括撒切尔夫人以及加拿大前总理布莱恩•莫隆尼在内的领导人们都明白,里根总统可能无法全面了解军备政策的种种细节,但他们重视里根总统其他方面的能力。

  “这些伟大的领导人,比如玛格丽特•撒切尔,都不曾看不起里根,因为……他们知道,看到里根就是看到美国精神和美国人民。”

  撒切尔和里根都十分依赖他们恩爱非凡的配偶。前者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于2003年去世,是一名富有的商人,在公共场合,他默默地就像男仆一般,站在妻子身后几英尺的地方。后者的夫人南希•里根是里根总统的第二任妻子,在里根任总统时,她是丈夫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并在他晚年患上老年痴呆症后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2013-04-10 10:16:00)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天津6600万签孙可 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名女大学生集体拍摄婚纱毕业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