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导弹可对付日夺岛部队 F35支援日自卫队

2015年06月18日 08:2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钻石周刊》16日以“日本将用何种武器保卫钓鱼岛和西南群岛”为题,假想中国军队进攻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和西南群岛的事态,并就岛屿防卫需要哪些重要装备和技术、日本潜艇能否用于岛屿防卫、中国新式武器实力等话题采访了日本军事评论家冈部违作。

  解放军新武器实力如何?

  在岛屿防卫中,获悉对手会采取怎样的行动是获胜的关键。就现状而言,最有可能的敌人依然是中国。冈部说,中国隐形战机歼-20和歼-31正在研发当中。另外,中国还在研发可以探测隐形战机的大型无人机“神雕”。尽管这些新武器实力如何尚未可知,但中国正不断为这些武器投入大量研发预算。而且,中国还拥有反舰导弹这一独特武器。其实力尚未经过实战验证,但其主要目的很可能是攻击美国航母战斗群,对付夺岛部队。

  冈部说,岛屿防卫直接考验日本自卫队的作战能力。即如何在事态发生最初阶段掌握制海权和制空权。如怎样进行防空和反潜作战、判断是否有弹道导弹飞来,以及岛屿防卫装备应部署在哪些位置等。说到底就是,在敌方弹道导弹大量飞来时,日本自卫队在拦截导弹“标准-3”数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宙斯盾舰能否应对。另外,海自正计划建造的多功能舰的运用也是个问题。多功能舰需具备“大隅”级运输舰搭载气垫船和“出云”号护卫舰搭载直升机的能力。如果多功能舰能够搭载F-35B战机,在岛屿作战时,就可以在宙斯盾舰和护卫舰的对空导弹的掩护下扩大防空区域,或者不需要航空自卫队的支援直接进行地面攻击。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7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日本专家通过把日本所有优势武器综合在一起编造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场景。从岛礁攻防的作战能力来看,日本这些年确实进步非常大,无论是人员还是装备都发展很快。但这种所谓的战争假想本身就是不现实的,中国没有必要通过军事冲突的手段控制钓鱼岛。

  李杰认为,日媒假想这种场景的真实用意值得警惕,因为假想前提为相关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中国是去夺占的一方,此举很可能意在误导日本民众和世界舆论,顺便炫耀自身军力,威慑中国。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自卫队 中国 导弹 日本 夺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中超-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天津泰达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