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给委内瑞拉50亿美元贷款 尚有200亿未还

2015年06月17日 16:1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路透社6月17日消息,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称,未来几个月内,委内瑞拉将从中国得到50亿美元贷款,这笔资金主要用于石油工程项目。此前中国已向其提供50亿美元贷款。

  据早前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月19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已经收到了中国新一笔50亿美元的贷款,而另外50亿美元贷款也在商讨当中。这些贷款将用于委内瑞拉的经济发展。

  今年3月份,路透社曾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一位高级官员称,在未来数月内,中国将给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左右的贷款。这批贷款一半作为双边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另一半用于委内瑞拉油田开发。

  这批贷款对于资金极度缺乏的委内瑞来说可谓是莫大的恩惠。这也将提升市场对委内瑞拉偿还大规模贷款能力的信心。此消息公布后委内瑞拉国债价格上涨。

  100亿美元贷款中,50亿美元是中国与委内瑞拉联合基金的延续,将用于广泛领域的项目投资。这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由平时的3年延长至5年,贷款协议将在本月签署。4月,贷款将存入委内瑞拉国际储备。

  另外的50亿美元贷款将专用于雇佣中国公司,帮助提高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成熟油田的产量。这部分贷款的年限为10年,协议将在今年6月签署,由委内瑞拉国家开发银行Bandes提取,2015年开始投资。

  中国能源需求巨大,期望能在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占据一席之地,于是向后者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确保原油供应。这些贷款的前提是,委内瑞拉须使用中国的建筑、工程或者油服公司。

  中国的贷款备受欢迎,因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领导层也是务实作风,寻求提高产量。

  中国是委内瑞拉最大的债权国。此前报道称2007年以来,中国国有机构已向委内瑞拉发放逾500亿美元的贷款,据信其中约200亿美元尚未偿还。目前这一数字或许已经扩大到月300亿美元。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委内瑞拉 贷款 石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