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称枭龙将出口到亚洲某国 客户相对敏感

2015年06月15日 15:4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战机在此次巴黎航展上又一次获得了订单。据负责军售事宜的巴基斯坦空军军官哈立德·马哈莫德称,一个亚洲国家签下了购买JF-17枭龙战机的合同。

  因为客户相对敏感,这名军官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个国家购买了多少架JF-17枭龙战斗机。但是目前已知的是,战斗机会于2017年开始交付。

  马哈默德表示,JF-17枭龙主要瞄准发展中国家市场。因为中东几个国家的政治动荡,该战斗机的外销情况并不乐观。枭龙战机会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巴基斯坦空军总共带来3架飞机进行展示,其中一架用于静态展示,一架用来飞行表演,另一架则是备份机。

  据FlightGlobal报道,此次枭龙战斗机的市场推销行动非常强大,哈立德表示参加巴黎航展的意义是寻找法语国家的潜在客户。哈立德说,有11个国家正在关注这种飞机。这一说法得到了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官员的印证,中国方面也在积极推动枭龙战斗机的出口。

  哈立德表示,巴基斯坦还能提供航电升级版的枭龙战斗机(Block II)。目前已交付54架Block II,另有50架Block I型枭龙正在被升级为Block II标准。Block II拥有优化的航电设备与升级的软件,并有固定的空中加油装置。

  此外,巴基斯坦还将收到46架Block II型枭龙战斗机。随后的50架飞机则会升级到Block III,这些飞机将在2018年底交付,这样一来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机队将达到150架的规模。目前,中国方面正在继续研究开发枭龙Block III型战斗机。哈立德表示,Block III型战斗机将搭载一台有源相控阵(AESA)或无源相控阵雷达(PESA)。Block III型可能还包含红外探测与追踪传感器(IRST),IRST安装在机体前部下方,拥有引导更多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

  目前,已有双座型的枭龙战斗机计划,主要用作教练机,巴基斯坦生产机身的58%,中国生产比例则占42%。该机使用1台克里莫夫RD-93发动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枭龙 巴基斯坦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欲捐肝救父遭拒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