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提醒美高官:勿对习近平访美拆台破坏

2015年06月15日 11:0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应美防长卡特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一行6月8日至12日访美。期间,中美两军签署了陆军交流机制,晤及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以及“空中相遇”附件等内容,中方还首次提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内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海军少将关友飞12日在华盛顿举行吹风会,介绍此访的成果以及对两军关系未来发展的展望。

  关友飞表示,在五天的访问行程中,范长龙一行先后访问西雅图、圣迭戈、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以及华盛顿四地,参观了“里根”号航母,观摩了美陆军第三军的火力演习,分别与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赖斯、防长卡特、代理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会见,并参与了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温尼菲尔德主持的座谈。范长龙还与美军一线官兵进行了深入、专业的交流互动,并与美二战“飞虎队”老兵及亲属座谈。

  范长龙还会见了美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上将,共同见证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军事档案合作安排备忘录。

  关友飞称,中美两军对此访高度重视,活动务实,会谈深入。他表示,中方在此访中邀请卡特年内访华,并邀请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哈里斯访华。

  在谈及此访的成果时,关友飞表示,此访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秋访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就推进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深化共识,就双方各自关切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

  关友飞称,范长龙在访问中多次向美方阐明,习近平主席访美是今年两国关系的头等大事,双方一定要围绕两国元首成功会晤这一主线,为之添砖加瓦,而不能拆台破坏,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中美双方就“两个互信机制”(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有关附件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力争在习近平主席访美前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空中相遇”附件)的磋商。

  在南海问题上,范长龙强调,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在岛礁上部署必要的军事防御设施无可非议。他敦促美方减少在南海地区的海空军事活动,在涉及中方领土主权的核心问题上谨言慎行。

  在台湾问题上,范长龙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特别是在2016年台湾大选前,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在谈及中美两军关系发展时,关友飞表示,共识大于分歧,共同利益多于矛盾分歧,合作的积极意愿在上升,两军合作还有广阔空间。他表示,范长龙在此访中首次提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核心内涵应该是“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范长龙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