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俄已破解斯诺登文件 英国急撤海外间谍

2015年06月15日 07:4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联合破解了斯诺登泄密文件 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联合破解了斯诺登泄密文件

  英国政府相信中俄两国通过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情报文件辨认出英美间谍人员。

  据《卫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MI6由于俄罗斯安保机关破译了斯诺登电脑中的加密情报而撤回了其海外间谍人员。

  斯诺登曾向《卫报》提供了美国国安局(NSA)的最高机密文件,显示西方情报机关对手机和网络使用进行了大量监控。在逃亡香港辗转到达莫斯科后,斯诺登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的临时庇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诺登在离开美国时下载了近170万份秘密文件。

  另一英国情报机构GCHQ前主任大卫·欧曼称信息被俄罗斯所掌握,是一种巨大的战略倒退,对英国、美国和北约盟友都造成了伤害。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都获得了这些文件。虽然斯诺登所持有的情报均为加密文件,但英国官员认为,中俄两国可能通过技术手段破解了文件。

  报道同时称,据一系列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内政部与MI6均表示文件中包含许多情报技术手段。同时,文件中还包含能够使外国认出英美间谍的信息。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唐宁街高级官员称:“俄罗斯和中国拥有了信息。”他说,“情报人员已经转移,而了解到我们是如何获取信息之后,我们便不能够获得关键消息了。”

  不过,这一高官称,还没有证据显示有间谍受到伤害。

  另一名高官则认为:“普京并不是无偿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他的文件虽然加密了,但也不可能完全安全。现在的结果是,我们的特工和相关机构都已经被定位。”

  报道还称,一名情报机关内部人员说:“斯诺登造成的损失是无可估量的。有些情况下情报机关不得不干预并撤离任务中的探员,避免他们被认出并遭到杀害。”

  12日,英国反恐监控专家大卫·安德森发布了对反恐立法的审议,他表示英国需要明确立法对安全和网络监管活动以及“不民主、不必要且长期上不能接受”的情况进行约束。

  去年6月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曾在记者会上就斯诺登事件表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仅今年以来就遭受数万次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中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与英国在网络安全、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不少共识。

  刘晓明说,他本人就曾代表中国政府参加在伦敦举行的网络治理国际会议。中方愿与英方一道,为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共同努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斯诺登 英国 间谍 中国 俄罗斯 文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美洲杯-巴西2-1 欧预-鲁尼绝杀英格兰3-2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