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日本将派间谍飞机巡逻南海 菲军提供补给

2015年06月11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报》6月10日报道,中国与邻国的冲突开始升级,而日本将向菲律宾提供军事援助,举行联合演习,加强双边合作,甚至将派出间谍飞机在南海上空巡逻。

  俄报称,得到军事盟友华盛顿的支持后,东京企图在遏制中国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因此日本和菲律宾海军宣布在南海举行最近几个月来的第二次联合演习绝非偶然。今年5月,日军2艘驱逐舰和菲律宾1艘现代化军舰已经在马尼拉湾和苏比克湾之间海域进行了首次联合演习。

  联合演习只是日本加强与菲律宾军事合作的第一步。根据计划,今后日本还将派出军用飞机,比如满载各种间谍设备的P3-C巡逻机在南海上空巡逻飞行。而且日本军机为了加油和补给,还将降落到菲律宾军事基地。为此日菲两国正在准备签署一项特别协议。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就东京向马尼拉提供军事设备和技术事宜达成一致。

  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的趋势不仅令七国集团领导人忧虑,同样也让北京感到担心。至少中国社科院两位专家在《外交官》杂志网站上发表的文章表明了这一点。中国学者指出,中国是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强占南海岛屿之后才开始积极进入南海维护自己的利益。只不过中国在此方面的行动更加迅速,规模更大。而外部势力,特别是美国和日本的无端干涉,则使局势更加复杂。

  中国学者认为,美国插足南海企图实现3个目的:维护和平稳定、保证商业航行自由,以及派遣海军舰艇和空军介入南海,特别是在其他国家专属经济区收集情报信息的能力。前两点无可非议,但是第三点则暴露了美国的霸权主义企图。

  然而,中国研究人员并不认为中美矛盾无法解决。比如中俄不久前虽然在地中海举行了联合演习,但是没有侵犯其他任何国家的权利。来而不往非礼也!今后中国海军可能还会远航挺进到美国经济区,比如圣迭戈和纽波特基地附近水域,而这不应当被视为军事威胁。

  中国专家强调,很显然,北京没能及时向地区伙伴透彻说明自己的战略。中国的任务根本不是控制海洋,而是推行一带一路策略,加强地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日本 中国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我国将在2025年左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