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研沉默大黄蜂舰载机 假想敌为中国歼15战机

2015年06月05日 16:1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即便是全球一流的空中力量强国,至今仍然是三代机充当主力的时代。F-22和F-35战斗机列装,使美国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装备四代机的国家,而其他许多国家的四代机正在研发之中。虽然都想跨过四代机门槛,但要获得这种高性能的战斗机之前,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并解决多种技术问题。即便是能够承受这些仍然不行,四代机研制成功尚需要时间,各国也只能等。还有,要大批量列装,那就只能再等。

  但静静地等待总不是办法。因此,许多国家便萌生了一种研发足以压制典型三代战斗机的先进战斗机的想法。其中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曾尝试购买的苏-35,以及欧洲的“两风”,再则就是本文的主角“先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也被称作“沉默大黄蜂”。虽然美国的F-35战斗机已经开始服役,但由于飞机造价太高,因此肯定无法做到一比一替换,而像“沉默大黄蜂”这样的飞机就有了生存的空间。那么“先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同现在的美国现役F/A-18型战斗机有什么提升呢?它的性能怎么样?本文将根据美国海军协会的资料,对其进行解读。

咆哮者逼近中国:驻日美军部署EA-18G电子战机咆哮者逼近中国:驻日美军部署EA-18G电子战机

  同之前型号的F/A-18战斗机相比,“沉默大黄蜂”的升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增强生存能力;配备机载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进行相控阵雷达升级;加装保形油箱;采用新一代的座舱;采用更强大的发动机;配备外挂武器吊舱。

  加装保形油箱后,“沉默大黄蜂”的作战半径将比老机型增加260海里。机体和外挂武器吊舱都考虑到了减少飞机的雷达反射特征,所以“沉默大黄蜂”战斗机的隐身性能将更强,有报道称将增强50%。外挂武器吊舱最多可以携带2500磅弹药。

啊

  加装保形油箱后,“沉默大黄蜂”的作战半径将比老机型增加260海里。机体和外挂武器吊舱都考虑到了减少飞机的雷达反射特征,所以“沉默大黄蜂”战斗机的隐身性能将更强,有报道称将增强50%。外挂武器吊舱最多可以携带2500磅弹药。

啊
啊

  图为“沉默大黄蜂”的武器挂载方案和作战半径增加情况。可分为4种挂载方案:第一种,配备2枚AIM-9X导弹、2枚JSOW导弹、保形油箱、外挂油箱,作战半径增加到810海里;第二种,2枚AIM-9X导弹、4枚JSOW导弹、保形油箱、外挂油箱,作战半径增加到730海里;第三种,2枚AIM-9X导弹、2枚AIM-120导弹、2枚MK-84航弹、保形油箱、外挂油箱,作战半径增加到730海里;第四种,2枚AIM-9X导弹、保形油箱、机载红外搜索跟踪系统、武器吊舱(6枚小直径弹药和2枚AIM-120导弹),作战半径增加到650海里。

啊
啊

  “沉默大黄蜂”执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的支援之下,对防空阵地遂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这种任务被称为SEAD,即压制敌军防空。SEAD战法是美国海军或空军自海湾战争以来的老手段了,即“破门”之战。

  除了遂行对地打击作战之外,“沉默大黄蜂”还会在固定翼预警机的支援之下展开空战。注意其中的“假想敌”飞机,是不是和我们“辽宁”舰上的歼-15一样呢?据悉,如果取得成功,“沉默大黄蜂”战斗机每架的成本为5600万美元,而F-35C战斗机的价格为1.426亿美元,F-35B战斗机的价格为1.568亿美元,因此“沉默大黄蜂”战斗机是后面两种飞机造价的约1/3左右。(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2012年12月28日,三泽空军基地内,美国海军VAQ132电子攻击中队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降落在日本三泽空军基地跑道上,开始为期6个月的战斗部署。EA-18G是F/A-18F超级大黄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专用型电子战攻击机。该机有演习中击落F-22A优异战绩。目前,已经大量装备美国海军。  2012年12月28日,三泽空军基地内,美国海军VAQ132电子攻击中队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降落在日本三泽空军基地跑道上,开始为期6个月的战斗部署。EA-18G是F/A-18F超级大黄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专用型电子战攻击机。该机有演习中击落F-22A优异战绩。目前,已经大量装备美国海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大黄蜂 战斗机 中国 歼15 F18 辽宁舰 武器 舰载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