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乌克兰断供致俄军造舰停滞 无法恢复

2015年06月04日 09:4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22350型护卫舰首舰,该机后续舰动力系统尚未到位 22350型护卫舰首舰,该机后续舰动力系统尚未到位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日前表示,由于乌克兰中断供应燃气涡轮发动机,俄罗斯目前无法为海军建造新型水上舰艇。

  有消息称,俄方现在正在积极进行该种类发动机以及其他部件的进口替代项目。根据该计划,俄罗斯应于2018年自主生产燃气涡轮发动机。

  罗戈津说:“说到乌克兰的武器和军用装备,我们将替换186种相关产品,首先是燃气涡轮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历史上在乌克兰境内制造。因此我们无法为海军建造新的舰艇。”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今年1月报道,正在建造的俄罗斯海军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级的第三艘和第四艘的进度可能因为乌克兰停止向俄罗斯提供舰上的主动力系统而被迫延期。

  M90FR型燃气轮机为俄罗斯土星公司与乌克兰曙光机械设计科研生产企业联合研制,单机功率20506千瓦,是俄罗斯目前可能获得的最大功率的燃气轮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护卫舰采用了DGTA-M55MR型柴一燃联合动力(CODAG)系统,由2台10D49型柴油机和2台M90FR型燃气轮机组成。

  由于这款全新的燃气轮机的研制生产方乌克兰宣布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俄罗斯在燃气轮机使用上的不便已经开始显现。2014年12月17日,俄罗斯北方造船厂发布一份2400万卢布的招标书,为俄军“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发动机提供拆卸、故障检测服务,招标截止日期至2015年3月。据俄政府采购文件显示,这项工作将由“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进行。显然,正在试航的22350首舰遇到了较为严重的主机故障。曾有消息称,在测试时,其中一台M90FR型燃气轮机失灵。但官方当时否认了这一消息,俄罗斯北方造船厂否认“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护卫舰动力系统出现问题的报道,称该级舰进展一切顺利,不存在发动机检修问题。

  为了弥补俄军实力,俄罗斯海军已经同时开工了6艘技术难度较低的11356M型导弹护卫舰。不过该级舰的主机仍然无法逃脱乌克兰的影响。11356M型护卫舰采用乌克兰的M7N1燃-燃联合动力装置(COGAG),每套系统包括2台用于巡航的UGT6000燃气轮机,2台用于高速航行的UGT160OP(DN-59)燃气轮机,全部由乌克兰生产。目前乌克兰只向俄罗斯交付了3套M7N1动力装置,后续舰的动力系统如何解决尚不明确。

  罗戈津在谈到俄罗斯国防工业对欧盟和北约国家的依赖性时称,有640种产品需要从上述国家进口。他指出:“主要是光学和无线电电子产品。进口替代的期限非常的紧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乌克兰 俄军 副总理 燃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