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解放军中缅边境军演:中国被激怒了

2015年06月02日 08: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军队从今天起在中缅边界我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6月1日上午,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对外发布成都军区将在云南方向组织陆空联合演习通告。中方举行军事演习的中缅边境对面缅甸一边是缅甸果敢地区。今年以来,该地区冲突不断并殃及云南地区,造成中国境内边民数人伤亡。中国外交部多次敦促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对此次军演,有国际媒体猜测“中国被激怒了”。

  中缅应共同维护边境安全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似乎被缅甸方面流弹入境导致中方人员伤亡的事一再发生所激怒”,路透社称,中国多次要求缅甸采取更大措施防止战火蔓延至中国境内。缅甸政府军和果敢武装的冲突一直扩展至距边境仅数百米左右。上个月缅甸议会还决定在果敢延长戒严令3个月。

  美联社称,中方军演区域对面就是缅甸政府军和果敢武装冲突的战场。此次军演是自缅方炸弹炸死中国边民后,中国军方首次公开在该地区军演,意在表明中国具备足以在该地区应对任何问题的军事能力。

  “中国是在准备介入”,瑞士《每日导报》这样猜测称,中国派战机到中缅边境巡逻,现在又在此进行军演,“这是到了极限的一个警告信号”。

  国防大学危机管理中心教授杨育才对《环球时报》说,当边境地区出现动荡迹象,部队采取防范措施很正常,具体采取什么措施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军演通常被认为是天然带有威慑性含义的军事活动。对此,杨育才表示,此次成都军区的陆空联合演习对有不良用心的人或组织会产生威慑性。他说,“对缅甸政府,我们已经向其进行了通报。这种通报同时也是一种提醒,表示中国政府对边境不稳的担忧,希望其能有所重视,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安宁。”

  “德国之声”1日称,自从北京开始启动“一带一路”以来,比任何时候更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缅甸。在这一远达中东与欧洲的贸易网络中,缅甸扮演了重要角色,原因是缅甸提供了通向印度洋的出海口。北京已耗资25亿美元在中国云南和缅甸间建成油气管道,不久后中国还将在缅甸启动耗资200亿美元的铁路线。今后不仅能源运输,从印度洋运往中国的商品运输通过缅甸都会加快速度。缅甸也会从中得到好处。

  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研究院研究员朱振明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成都军区这次军演的目的是维护中缅边境的稳定。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缅北局势动荡,直接影响中缅边境的社会安宁和中国边民的人身安全。他说,“中国此次军演不针对具体的某一方,而是显示中国维护边境安宁和秩序的决心:一旦中国利益受到威胁,中国会有所行动,而不仅仅是口头宣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演 解放军 缅甸 边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