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影曾无缘中国银幕 哆啦A梦为中日吹暖风

2015年05月29日 12: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蓝胖子”登上中国大银幕。28日,日本动漫《哆啦A梦:伴我同行》(以下简称《哆啦A梦》)在中国上映。统计网站“电影票房”数据显示,承载了一代人童年记忆的“蓝胖子”上映首日热卖2000万元人民币。日本共同社说,作为最近3年首部登陆中国院线的日本电影,《哆啦A梦》(剧照如图)有望吸引中国各年龄段观众。

  《日本经济新闻》28日说,上一部登陆中国院线的日本影片还是2012年7月的《奥特曼》电影版,此后随着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日本电影一直无缘中国大银幕。文章称,中日两国电影界经过不断努力,才让《哆啦A梦》在华上映,“被中国儿童广泛喜爱的哆啦A梦”,有望为中日关系“再吹暖风”。

  《哆啦A梦》去年8月在日本公映,影片以《哆啦A梦》漫画第一话《从未来而来》开头,讲述了哆啦A梦和主角大雄从相逢到离别,再到重逢的温情故事。原作中经典配角胖虎、静香等都悉数登场。《哆啦A梦》在日本票房总收入达83.8亿日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是去年日本年度票房亚军,该片在日本影评网站上的得分为3.78分(满分5分),并获得日本第38届学院大奖动漫最优秀奖。中文版《哆啦A梦》配音除“原版机器猫”刘纯燕外,还有韩庚、周冬雨等明星。

  日本雅虎说,除原作“国民漫画”的高人气外,电影《哆啦A梦》的画面也足够吸引人。光是片中人物造型,就花费超过一年才最终确定,利用3D技术,角色的喜怒哀乐都十分逼真。《每日新闻》说,《哆啦A梦》选择串联原作故事的做法既让老读者感动,又能使新观众轻松理解情节。不过,《哆啦A梦》在日本上映时也收到“大雄形象差”“故事没什么新意”等差评。

  有日本网民说,《哆啦A梦》原作漫画表现“孩子间无忧无虑的生活”,电影版则聚焦哆啦A梦和大雄的友情。导演八木龙一和山崎贵表示,影片中哆啦A梦离开大雄的情节,是为表现“失去后的珍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哆啦A梦 暖风 中日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