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航行补给针对性训练

2015年05月28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亚丁湾5月27日电 (代宗锋 崔亚东)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亚丁湾西部海域,蓝天映碧海,急风带浪啸。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和千岛湖舰利用护航间隙,展开了航行条件下横、纵向液货补给训练。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亚丁湾海域6月份将进入西南季风期,风浪较大。编队指挥员王建勋告诉记者,编队指挥所将根据天气、海况等情况适时调整补给方案,组织此次针对性训练,旨在为下一步护航行动的后勤物资保障打牢基础。

  “编队补给部署!”8时整,保障指挥所指挥员潘志强下达补给命令。“架设索道”“放油管!”……

  海面上,济南舰开始加速,占领千岛湖舰左舷补给阵位。很快,两舰保持规定间距同向同速航行。

  一系列海上补给程序相继展开,一道索桥很快在两舰之间凌空架起。索桥紧密联系着两艘舰艇,像两名舞者手拉着手,时紧时疏,在波峰浪谷间演绎着一支“双人舞”。

  盘缚在千岛湖舰液货门架顶端的输油软管像巨龙伸展身躯,顺着钢索俯冲直下,重达百余公斤的加油探头牢牢卡进了济南舰的受油口。

  “开泵补给!”随着千岛湖舰舰长涂金虎一声令下,补给操纵手迅速开启输油泵,不一会,扁平的软管迅速鼓胀起来,燃油源源不断地注入济南舰油舱。

  甲板上,测距手用力拉紧距离索,实时掌握两舰横距的变化。补给长黄彬身穿救生衣,手戴帆布防滑手套,通过对讲机与补给站、接收站和操纵台密切进行三方沟通。

  8时45分,随着千岛湖舰从济南舰收回油管和索桥,此次航行中横向液货补给训练顺利完成。随即,两舰转入航行纵向补给训练。

  中午11时许,两舰按计划完成全部训练科目分航,在蔚蓝的海面上划出两条长长的航迹,奔赴各自就位点,准备执行新的护航任务。(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护航 编队 中国 海军 训练 航行 补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