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隐形舰现身延坪岛附近:导弹拿它没辙

2015年05月27日 10:0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韩媒称朝鲜隐形舰现身延坪岛附近:导弹拿它没辙

  资料图片:金正恩登上正在建造中的VSV,下达完善指令。(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称,韩国军方高层负责人5月26日表示,朝鲜最近在西海舰队司令部部署了新型的“VSV (Very Slender Vessel)”,该舰艇拥有不被雷达探知的隐形功能,启动速度每小时可达50节以上。

  该负责人转述道,VSV上装载了30毫米口径的舰炮和攻击用鱼雷,是海军的一大威胁,而且最近还发现该舰艇甚至在距离延坪岛东北侧约20多公里的西海北方界线(NLL)附近的龙媒岛附近出没。

  有谍报显示,金正恩2013年强调要开发VSV,去年底和今年初在南浦港等地发现了VSV,已经进入了实战部署阶段。但是,这次是韩国军方当局首次承认朝鲜VSV已经进入实战部署阶段并在NLL附近出没的事实。

  一位精通朝鲜军方情报的高层官员表示“朝鲜在位于平壤大同江南侧统一街大桥附近的‘12月7日工厂’(大同江船舶工厂·侦察总局直属)建造了10多艘VSV”,“朝鲜为了克服在西海的海军战斗力劣势,以及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渗透到白翎岛等,于是在西海舰队司令部部署了VSV”。

  军方当局掌握的情况是,朝鲜有实战能力的VSV在7艘左右。特别是VSV由朝鲜军特工部门侦察总局亲自建造,除了一般海上作战外,还可用于特殊部队的渗透。目前美军也将VSV用于特殊部的渗透。

  一般舰艇是在波浪上航行前进,但VSV是穿透波浪前进的。所以舰身被设计成像箭头那样,前面部分尖尖地突出,越往后越宽。虽然没有得到具体的数据,但军方当局认为,船体长30米、宽5米左右,雷达散射截面(RCS)被设计得尽可能少,表面涂有隐形功能的油漆。

  军方负责人表示“朝鲜舰艇大多老化,使用的都是手动式大炮,所以性能不敌我国海军舰艇”,“但是这次进行实战部署的VSV成为了新的威胁”。韩国海军拥有的舰艇中速度最快的是导弹高速舰艇(PKG),运行速度为40节(时速70公里)。军方负责人表示,隐形舰艇以最快的速度穿透波浪前进行时,雷达是很难辨别波浪和舰艇的,所以导弹攻击其实是不可能的。

  军方科学研究所(ADD)为应对朝鲜气垫船和VSV,计划明年内实现可自行寻找目标物攻击的地面发射用2.75英尺导弹的实战部署。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隐形舰艇 VSV 韩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又借政府迁址传闻炒作?通州楼盘报价8万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