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常态化 姿态逼人

2015年05月22日 11: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共同社5月21日称,中国21日说,其空军飞机首次飞越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训练。

  报道称,中国空军说,这次为期一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飞机远海机动作战能力,训练已圆满完成。

  中国空军说,此次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主岛与宫古岛之间,对中国而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这一海峡是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数条国际水道之一。

  这一海峡还靠近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国声称对这一位于东中国海的群岛拥有主权。

  此前,中国海军飞机曾被发现在这一海峡与西太平洋之间的国际海域上空飞行。

  路透社5月21日报道称,正值中国军队在该地区采取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态之际,中国国防部说,在飞越日本附近的一道海峡后,中国空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训练。

  因长期存在东中国海岛屿领土争端,中国与日本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还因中国认为日本拒绝对其战时历史负责而关系紧张。

  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解放军的飞机在飞越宫古海峡后进行了训练。为期1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的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声明中说:“年度训练是根据例行计划安排的,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报道称,在东京,日本防卫省说,针对飞越这片海域上空的2架中国轰-6型轰炸机,日本的战斗机紧急起飞,不过中国飞机并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每年战斗机紧急起飞超过900次。

  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空军越来越多地进行远海训练。

  中国海军常常利用宫古海峡这一重要军事战略通道从中国东部地区前往太平洋。

  台北“中央社”5月21日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21日在南京宣布,空军飞机21日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他说,此举“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他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

  申进科说,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展开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报道称,在此之前,解放军空军军机曾于3月30日飞越巴士海峡,同样前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宫古岛 轰炸机 海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