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吉布提空管员瞎指挥:美军却敢怒不敢言

2015年05月21日 08:1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称吉布提空管员瞎指挥:美军却敢怒不敢言

  资料图片:美军在吉布提的军事基地。(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30日发表题为《塔台混乱,美军在非洲的基地面临空中威胁》的报道称,文件显示,由于飞行员被迫依靠的当地空管员值班时睡觉、经常出错以及对美国人怀有敌意,所以,美军在非洲之角反恐中心上空飞行面临长期的安全威胁。

  美国军官遭威胁

  吉布提的勒莫尼耶军营是美军飞行员在也门和索马里上空执行敏感任务的基地。根据联邦航空专家和媒体依据《信息自由法》搞到的文件,该基地的条件已变得如此可怕,以至于美国战机和民用客机同样都处于危险中。

  与美军在全世界的其他主要基地不同,勒莫尼耶军营完全依靠吉布提政府雇用的民航空管员来保障空中飞行安全。但是,由于该基地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增加了,吉布提空管员的恶习及其对无人机的极度厌恶破坏了美军的军事行动,结果反复发出险些发生航空灾难的警告。

  这些军方文件是基于一些来自飞行指挥塔的观察报告而写的。文件描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场面,如果不是因为可能造成灾难的话,会让人觉得很好笑。

  一些空管员居然在值班时,习惯性地躺在地上打盹儿,他们用毯子蒙着头,以隔绝无线指挥调度的对讲声音。有些人则埋头打电子游戏,或忙着打手机聊天,全然不顾来自飞行员的空中对讲呼叫。还有一些人因认为没得到尊重而故意惩罚美国飞行机组人员,迫使他们在机场上空盘旋直至燃油几近耗尽。

  根据这些文件,这个飞行塔台的一个常见恶习是空管员咀嚼卡特叶。它是一种低毒多叶植物,具有兴奋作用。卡特叶在美国被禁止食用,但在吉布提是合法的,且很流行。

  试图维持秩序的外人制止这些行为时会有危险。一位吉布提的监督员遭到一位空管员的殴打并推下飞行塔台的楼梯。一名美国海军军官遭人持钢管进行威胁。

  这些文件记录了一项注定没好结果的700万美元计划。按照该计划,联邦航空局的一些前官员在2012年和2013年被派去重新培训吉布提空管员。这一努力彻底泡汤,因为这些吉布提人拒绝上课,并将美国教官锁在飞行塔台外边。

  这些空管员的行为加剧了勒莫尼耶军营早已存在的困难情况。该基地与吉布提唯一的国际机场、法国的一座军事基地以及一小队日本军机共用2条机场跑道。结果,空管员必须同时应付民用航班、各种各样不同寻常的战机、无人机和货机。

  美国军方是该机场的最大用户。军方官员说,它占了2014年3万架次起降的半数以上。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吉布提 军事基地 空管员 航空灾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