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舰导弹成国际爆款产品 印尼导弹艇已装备

2015年05月20日 10:1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中编号628的就是印尼海军“黄铜”号导弹艇 图中编号628的就是印尼海军“黄铜”号导弹艇
印尼海军“黄铜”号导弹艇(资料图) 印尼海军“黄铜”号导弹艇(资料图)
印尼海军KCR-40导弹艇艉部的C-705导弹发射器 印尼海军KCR-40导弹艇艉部的C-705导弹发射器
印尼海军KCR-40导弹艇艉部的导弹发射器模型,由于它与实际发射器外形不同,因此引起外媒误解认为这可能表明这种导弹艇可混装C-705和C-802导弹   印尼海军KCR-40导弹艇艉部的导弹发射器模型,由于它与实际发射器外形不同,因此引起外媒误解认为这可能表明这种导弹艇可混装C-705和C-802导弹

  近年来,中国一款小型反舰导弹成为国际市场的爆款产品,印尼是其中最热心的买家之一,最近举行的新加坡国际海事展上,印尼海军一艘新型导弹艇首次亮相,上面就安装了中国的C-705反舰导弹,印尼海军表示到2018年还要再建造16艘同型导弹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一名印尼海军军官确认该国已经在其新型的KCR-60M型导弹攻击艇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C-705型导弹。

  这位官员是5月19日接受简氏周刊采访的,当时记者正在参观该国海军参加新加坡海事展的KCR-60M型导弹艇“黄铜”号(KRI Tombak),这是印尼海军接收的第二艘该型艇。印尼海军派遣了两艘舰艇参加这次展会,除了KCR-60M型导弹艇外,还有一艘蓬莫托级轻型护卫舰。

  “黄铜”号是由印度尼西亚国营造船企业PT PAL造船厂建造的,于20014年8月入役。这是印尼目前第二艘服役的KCR-60M型导弹艇。这艘艇上安装有两座双联装导弹发射器。KCR-60M型导弹艇此前被认为可能携带C-705或C-802导弹,但究竟它用的是哪型导弹此前却出现多种矛盾的说法。

  “目前安装的是C-705导弹,我们还没有为它换装C-802的计划。”印尼海军军官说。KCR-60M导弹艇此外还装有一门57毫米主炮和两门20毫米机关炮。

  2014年8月在雅加达,印尼海军总参谋马斯提奥对简氏防务周刊说,印尼将在2018年前建造16艘KCR-60M导弹艇。

  印尼近年来与中国关系良好,尤其是向中国购买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该国较早就购买了我国此前的主力出口型反舰导弹C-802,该导弹射程超过120公里。但这种导弹对于印尼来说似乎太贵,因此该国也只在其海军最大的6艘护卫舰上安装了此型导弹。其他主力舰艇要么使用同样价格不菲的法国“飞鱼MM40”,要么是更廉价的“飞鱼MM38”导弹。而该国为了增强近海防御实力所筹建的小型导弹攻击艇部队由于考虑装备规模因素,难以装备这种价格昂贵的大型反舰导弹。

  此外,对于印尼海军来说,它所应对的主要威胁是小型舰艇。而不论是C-802还是“飞鱼”导弹都采用重型战斗部,且针对打击大型舰艇设计,不适合对付小艇。伊朗仿制的C-802导弹曾出现击中以色列小型护卫舰但却穿过舰体,没有正常爆炸的情况。

  正是因为经济和技术两方面的原因,让印尼对中国近年来推出的小型反舰导弹C-705青睐有加,这种导弹采用了正常气动布局,体型虽小却有120公里的射程。此外其战斗部也更适合攻击小型舰艇。而其价格就更是远低于C-802导弹。

  印尼不仅购买了大批C-705导弹,还计划在该国国内设厂生产,以实现该国海军雄心勃勃的小型近海舰队建造计划。目前印尼已经建造8艘KCR-40型导弹艇,该艇可携带2枚C-705导弹,而KCR-60M则是在印尼自制隐形导弹艇尝试失败后退出的新计划,该艇比KCR-40更大,长度达到60米,装有57毫米炮和20毫米机关炮,以及4枚C-705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尼 导弹艇 中国 导弹 造船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