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一直为新世界大战作准备 敌人是中俄

2015年05月20日 08: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1日发表题为《为下一场战争作准备》的文章,作者为瓦尔特·平卡斯,全文编译如下:

  近日在欧洲举行的二战结束周年纪念活动使我们意识到,自宣布胜利以来的70年里,美国在发动小规模战役的同时,也一直在为下一场大战作准备。

  日本1941年12月7日发动的那场突袭深深地印在美国人的心中,以至于避免另一场珍珠港事件屡次成为呼吁增加国防开支的颇有成效的战斗口号。

  在1945年9月日本投降后,美国很快进行了军队复员,但国防开支在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期间再次开始增长,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期间军费进一步上升,并在上世纪80年代继续攀升,以应对冷战时期的各种所谓的威胁。还记得苏联将进行第一次核打击的传言曾导致我们斥巨资打造核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一事吗?

  2001年的“9·11”事件(堪称“恐怖主义的珍珠港事件”)证明加大开支为长达14年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全球反恐行动提供经费是值得的。总之,美国至少2代人一直在为战争作准备,或者说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威胁始终存在。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上将6日在参议院防务拨款小组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说,当今形势是“我40年来经历的安全环境中最难以预料的”。

  但请注意,他说这些威胁对美国的生存是“最难以预料的”,而不是最危险的。如今既没有企图征服世界的纳粹德国和日本帝国,也没有寻求传播共产主义的核武国家苏联。

  登普西谈到了俄罗斯对欧洲的威胁、伊朗及其核计划、朝鲜问题、中国的崛起和非国家行为体,如“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与之结盟的恐怖组织。登普西说,这些国家和非国家行为体,“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它们同时显现出来”。

  这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可用资源无法满足全球抱负的关头。”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国会山就国防预算作证。他说得没错,但这也取决于你如何确定实现这些抱负需要什么。

  2015财年4902亿美元的核心国防预算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被用于遏制主要威胁和防止发生大战——即俄罗斯和中国。美国的总体国防预算大致是中俄2014年所公布开支总和的2倍还多——中国是1360亿美元,俄罗斯是810亿美元。

  说到遏制这2个国家,美国在主要常规武器和核武器方面遥遥领先,而这3个国家都在制造更多的先进核武器。

  但这些武器我们都需要吗?

  例如,在6日的听证会上,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表示,她赞成斥资120亿美元研发一种用以渗入敌人领空并投掷核武器的新型远程隐形轰炸机。但她对斥资180亿美元为这种轰炸机研制一种可在距离目标1000英里之外进行空中发射的新型核巡航导弹表示质疑。

  范斯坦指出,导弹的造价只占实际花费的一半。还需要为能源部再提供180亿美元来延长这种新导弹所需的W-80核弹头的寿命。

  范斯坦说:“既然我们已经装备了大量炸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我怀疑为什么我们还需要这种远距离投掷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登普西回答说:“世界各国都在加强防空能力,因此保持用核威慑武器突破防空系统的能力很重要。”

  美国还通过五角大楼的“海外应急行动”账户划拨了巨额资金,以便为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地的反恐战斗提供经费。今年将追拨640亿美元,明年可能会更多,这取决于国会。

  美国国会已将五角大楼的部分核心经费转到“海外应急行动”账户,因为该账户不会对预算限额不利。

  根据最近在共和党的推动下通过的2016财年预算案,“海外应急行动”账户将获得惊人的960亿美元拨款,比奥巴马总统要求的数额多出380亿美元。

  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近日称这种方法“没有出路”,因为“海外应急行动”拨款意在满足“临时花费”,而核心国防项目需要财政预算多年保持稳定。

  卡特和登普西还告诫参议员对在叙利亚设立人道主义禁飞区的建议持谨慎态度。他们表示,这最终会演变成一场大规模军事行动,并且代价惨重。

  卡特说:“我们需要努力设立这样一片区域,然后再努力进行维护。”他称这是“一项大规模战斗任务”。

  登普西指出,在五角大楼面临预算紧张和开支进一步减少的可能性时,“谈论在全球采取更多行动”真是讽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大战 中国 俄罗斯 美国 禁飞区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