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问韩国对朝示强:朝鲜试射潜射导弹是挑衅

2015年05月19日 07:4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克里举行了会见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克里举行了会见

  在结束中国行之后,美国国务卿克里18日已抵达韩国首都汉城,开启对该国为期两天的访问。克里一到汉城便释放“信号”称,要通过施加更多外交压力解决朝鲜核争端。针对近期朝鲜高调宣称成功试射潜射导弹的消息,克里明确对朝方提出了批评,称这一行为是挑衅。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克里18日在汉城称,华盛顿曾多次表示,美国寻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平壤政府必须履行其国际义务。克里说,“很显然,朝鲜到现在仍未履行其义务。”

  克里表示,围绕朝鲜核争议,要对该国领导人施加更大压力。

  当天,克里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了会晤。稍后还同韩国外长尹炳世就全球、区域和双边等问题举行会谈。据韩国媒体报道,双方在谈到朝鲜半岛局势时,克里在会谈上表示,“韩美同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牢固,能应对来自朝鲜的任何挑衅。 ”

  另据韩联社消息,在会谈结束后,双方外长还召开了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克里表示,朝鲜研发导弹系统或执着于核武器是极其危险的想法。近日朝鲜试射潜射导弹颇具挑衅性,这有悖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准则。克里还说,朝鲜在让自己更遭到孤立,陷入更大的危险之中,朝鲜领导班子必须在朝核问题上表现出有诚意的态度。

  对于最近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遭处决一事,克里说,朝鲜以各种不合理的理由处决领导干部,这表明朝鲜在世界上最缺乏尊严。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当加大对朝鲜施加的压力,促使其态度发生变化,国际社会还应继续把关注焦点放在朝鲜犯下的多种恶行上。

  另外,克里就韩日关系表示,希望韩国和日本对敏感的历史遗留问题保持克制,继续通过对话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之策,韩日历史遗留问题应朝着和解和治愈的方向予以解决。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克里 韩国 导弹 潜射 挑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