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度买阵风战机享受优惠:跟法军同价

2015年05月13日 11:2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阵风”战机   资料图:“阵风”战机

  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8日发表题为《法国以为其本国空军提供的价格为印度提供“阵风”式战斗机》的报道称,据国防消息人士称,法国将为印度提供36架“阵风”式战斗机,价格与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给法国空军开出的价码相同。

  消息人士还称,这意味着,每架战机的价格将比根据“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投标得到的价格低很多。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投标还包含技术转让。

  消息人士称:“为印度提供的战机价格将与法国空军购买该战机的价格相同。在‘幻影’战机协议期间的情况就是这样。”

  他们还说,最终定价将取决于印度向法国提出的特殊要求以及谈判的进展如何。

  上述情况与纳伦德拉·莫迪总理最近访问法国时发表的联合声明一致。莫迪在法国宣布了购买36架“阵风”式战斗机的意向。

  声明称:“2位领导人(莫迪、法国总统)同意达成一项有关向印度提供该战机的政府间协议,该协议的条款将优于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提供的条款。”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已经在7日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随后,双方决定组建特殊小组完成谈判。

  国防消息人士称,特殊小组将为该协议敲定最终的细节信息,包括定价情况。

  他们称,让提供给印度的战机定价与为法国空军提供的定价保持一致将会十分困难。

  据行业专家称,法国空军“阵风”战斗机的价格为2亿美元至2.2亿美元之间。

  消息人士称:“如果我们以最低的2亿美元为例,那么每架战机约合124亿卢比。即便我们将价格增至130亿卢比,仍然比最初的价格便宜很多。”

  每架“阵风”战机的价格不仅包括战机本身的成本,还包括维护、训练飞行员和技术人员,以及购买武器装备和备用零部件的开销。

  卡塔尔最近签署了一项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协议购买24架“阵风”式战斗机。该协议包括MBDA导弹系统公司的导弹以及训练36名卡塔尔飞行员和100名技术人员。因此,每架战机的实际价格超过2.9亿美元。

  当被问及该价格印度是否可以接受时,消息人士称,价格原本是“十分昂贵的”。

  莫迪称,该战机及相关的系统和武器将以印度空军已经测试并认可的配置交付,并且法国将承担较长时间的维护责任。(编译/殷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阵风 印度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