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使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欢迎美船来南海避风

2015年05月13日 08:1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5月11日,崔天凯大使在休斯敦应邀出席亚洲协会得州分会午餐会,就亚太地区形势和中美在亚太互动发表主旨演讲。亚协得州分会董事会主席福斯特、美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以及休斯敦地区政、商、学界100余人出席。图片来自驻美大使馆网站   5月11日,崔天凯大使在休斯敦应邀出席亚洲协会得州分会午餐会,就亚太地区形势和中美在亚太互动发表主旨演讲。亚协得州分会董事会主席福斯特、美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以及休斯敦地区政、商、学界100余人出席。图片来自驻美大使馆网站

  驻美大使崔天凯昨日(11日)在美国休斯敦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南海问题。崔天凯表示,中国从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其他国家没有必要担心中国在南海的意图;尽管遭到莫名的质疑,中国不会排斥美国,仍然愿意在南海岛礁为美国船只提供服务,“将来如果他们船只路过那里,有需要避风,导航,各个方面的服务,我们还是愿意向他们提供”。

  另外对于美方要求中国调查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崔天凯指出中方会依法办事,但美国提出的指控经常缺乏可靠证据。

  崔天凯谈南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崔天凯指出,南海岛礁建设首先是在中国拥有的岛礁进行修建,属于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别的国家不应该说三道四。包括美国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报告也显示出,其他国家在南海早就进行了多年的填海造陆工程。崔天凯也再次强调,中国的岛礁建设主要是为了提供民用性质的服务。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再说,我们从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既然在我们拥有主权的岛礁上建设,别人只要不来挑衅,侵犯,就不会担心。我们不会去做有些国家惯常做的。”

  中方仍愿在南海为美国船只提供服务

  崔天凯表示解决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中美需要诚意,政治承诺以及政治意愿。两国需要以建设性的态度,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来解决问题。中国不会排斥美国,仍然愿意在南海岛礁为美国船只提供服务。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现在我们都还没建好呢,美国有些人就疑虑重重,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然,即使这样我们也不会排斥,将来如果他们船只路过那里,有需要避风,导航,各个方面的服务,我们还是愿意向他们提供。”

  崔天凯:美指控网络攻击证据靠不住

  另外,对于近期美国政府要求中国调查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事件。崔天凯回应表示,中美两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中方坚决反对网络犯罪,任何国家如果能够提出可靠证据,中方会依法办事。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方经常提出这样的指控,但很少给我们提供靠得住的证据。你要我们调查,我们也不知道从哪里查起。另外就网络能力,美国无论是攻是防,都是全世界能力最强的。所以正常的逻辑是,即使相对弱的更担心技术强的,而不是倒过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美国 避风 崔天凯 大使 岛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欧冠-内马尔两球 巴萨总分5-3拜仁进决赛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三部委特急文件安排地方债发行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写奇葩作文:作业太多祝老师生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