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接受范长龙邀请将派部队参加中国阅兵

2015年05月11日 11:4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5月11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军事部门开始发展新一轮伙伴关系,俄军决定接受中方邀请,将派兵参加中国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活动。

  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5月10日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会谈时表示,俄中军队之间的联系在多个领域顺利发展,两国全方位伙伴和战略合作关系已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此他在参加5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时深有体会。

  中国军事将领强调,在两国元首亲自努力下,两军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结果。他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结束访俄行程之后,中国军事代表团留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工作访问,就是为了落实中俄元首达成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中国客人还就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向绍伊古表示祝贺。范长龙将军指出,他亲眼看到,俄罗斯发生了显著变化,莫斯科变得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步。他随后邀请绍伊古今年9月3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

  绍伊古接受了邀请,并和中国同行商定,届时俄军将派出一支分队参加北京阅兵。俄罗斯国防部长指出,很高兴接受中方发出的9月3日参加北京阅兵的邀请,同时感谢中方派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分队参加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阅兵。他指出,两国人民在二战中都遭受了惨重损失。在个别势力企图篡改历史,美化法西斯主义的背景下,中俄两国团结一致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二战期间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互帮互助,成为现代俄中军事关系的坚固基础,而中俄领导人定期信任会晤则更加有力地促进了双边全面伙伴关系的发展。俄方完全支持习近平主席有关俄中人民将并肩战斗,携手维护世界和平的讲话。

  俄防长同时指出,俄方高度评价俄中联系的密切发展,俄国防部对和中国的联合演习感到满意,赞同进一步加强在此领域的务实合作。在当前国际局势动荡条件下,加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对保证整个欧亚大陆和其他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贡献。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评论称,莫斯科阅兵期间,普京总统最重要的贵宾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说明中俄现在才是现代世界的领袖。习主席在5 月9日前夕发表的文章中宣布,中国将和俄罗斯一起,共同捍卫现代世界公正秩序。这篇文章的含义就是阻止美国单边主义和霸权行径,美国不会得到世界宪兵的地位。中俄共同参加胜利阅兵就是对此意图相当明确的表示。(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