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姑娘参观中国军舰唱解放军版小苹果(图)

2015年05月11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民众争相参观中国战舰 俄罗斯民众争相参观中国战舰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前,停靠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码头的中方参演舰艇向当地市民开放,吸引了大量民众参观。

  今天在码头见到临沂舰中士郭燕时,她的脸上略带疲惫。在为期两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中,她和战友已经为3000余名新罗西斯克市民和俄海军官兵提供了安检和引导服务。

  “看着等候上舰参观的人群只增不减,我能够充分感受到俄罗斯市民的热情。”郭燕指指身后桌上的鲜花和气球说,这些都是前来参观中国军舰的俄罗斯小朋友送给她的礼物。

  临沂舰刚刚执行完第19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也门撤离中外人员任务。因为在也门手牵小女孩登舰的照片被很多媒体刊载,郭燕在新罗西斯克市也小有名气,很多游客都邀请她合影。不过,郭燕却说:“真正吸引人们的是我身上的海军蓝、背后的中国军舰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一位俄罗斯军校学员参观完中国军舰后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中国军舰性能先进,干净整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学生娜塔莎、索菲亚和她们的家人一边等候参观,一边随着旁边电视大屏幕上播放的中国海军版“小苹果”MTV轻轻哼唱。娜塔莎告诉记者,她经常从电视等媒体上了解中国。这是中国军舰第一次到访新罗西斯克市,她和家人专程赶来参观。

  “中国人热爱和平,我们喜欢中国。”在临沂舰后甲板,新罗西斯克市民柳德米拉主动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我出生在中国。当时,我父亲在中国当医生。如果他能够活到今天,一定会和我一起来参观中国军舰。”

  来到前甲板,只见身材魁梧的伊万诺夫正在放声高歌。他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送给担任讲解员的中国海军官兵。唱罢歌曲,他赞叹道:“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谈起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海军的评价,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说:“中国海军舰艇是和平的方舟。世界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多努力。”

  (吴 敏 郑文达)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