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今日下午14时30直播莫斯科红场阅兵

2015年05月09日 10:1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直播地址

  北京时间5月9日14时30分,新浪军事将直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据,此次阅兵参加人数将超过1.6万人,194件装甲装备亮相,143架固定翼机和直升机将掠过红场上空。阅兵总指挥由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出任。受阅部队将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三大版块。

  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昨日已抵达莫斯科,今天下午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道,在红场列宁墓前检阅俄罗斯三军以及解放军仪仗队为首的多国仪仗队方阵。

  延伸阅读

  习近平观看红场阅兵吸引世界眼球

  “习近平访俄赋予中俄友谊‘新内涵’”。“德国之声”网站8日使用这样的标题,来概括在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最吸引世界眼球的中俄战略互动。习近平5月8日至10日访问莫斯科,并出席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报道称,作为对习近平此次到来的“回礼”,普京也将在今年9月前往北京,参加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这对于俄罗斯领导人而言史无前例。

  中国仪仗队方阵有三大看点

  据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介绍,5月9日亮相红场的将是102人组成的方阵。他向记者透露了中国方阵的几大看点:“第一大看点,五星红旗在整个方阵的护卫下,通过红场,接受习主席及其他国家领导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检阅,意义非同一般。彰显中国是和平之师,威武之师,尤其是捍卫历史的钢铁力量。第二大看点,陆海空军平行呈一列一起走,这也是在我们队伍的编程中史无前例的。第三个(看点),方阵的编程是8乘12,陆军是4列,海军是4列,空军是4列。”

  李本涛还透露,从2014年8月1日起,三军仪仗队正式启用第六代礼宾服,这次陆海空都是着新式礼宾服在红场上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的军服。此外,红场的路面由条形石铺成,表面凹凸不平,与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平坦的路面大不相同。路面条件不同,也迫使中国的仪仗队官兵来到俄罗斯必须“入乡随俗”,这也是看点之一。李本涛称:“区别于俄罗斯军队的正步,他们是高抬膝,大跨步,每一步80公分,我们中国仪仗队的步伐和步速每分钟116步,每一步75公分,通过红场是很吃力的。俄罗斯仪仗队和其他国家仪仗队通过红场的时候都非常有气势。(而)我们通过红场的时候达到的标准是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这也体现了习主席领导的中国军队,无论道路多么坎坷,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和平。

  二战历史参战阵容将再现

  国防大学装备专家葛立德教授介绍,此次红场阅兵在规模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新纪录。阅兵总指挥由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出任。受阅部队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三大板块。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集体亮相,军兵种力量齐全,联合一体。俄联邦武装力量中的陆军、海军和空军三大军种,以及空降兵、战略火箭兵和空天防御兵三大兵种,还有俄联邦政府各强力部门,如内务部内务部队、紧急情况部民防学院、安全局莫斯科边防学院和铁道兵,均派遣部队参阅此次红场阅兵,总人数超过16000人。

  参与阅兵的徒步方阵分历史和现代两大部分。特别是其中历史徒步方阵中,包括了哥萨克连、民兵连、侦察兵连、工程兵连、水兵连、航空兵连和步兵连,受阅人员身着卫国战争时期的苏联红军服装,并持苏联红军各方面军军旗以及参战部队和兵团旗帜。

  阅兵武器多数系首次亮相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阅兵中21个地面装备方队、194台各型作战装备将公开亮相,其中大多数是俄陆军和空降兵部队的主战装甲装备和刚刚列装的新型装备,如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和T-15重型步兵战车等,以及各型主力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弹道导弹等。另有战略火箭军最新型的PC-24“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这也是俄罗斯“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体系中新一代陆基战略核力量的主力装备。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韩旭东分析,高新武器装备展示也表明了俄罗斯近几年的武器装备技术有了很大跃升,大部分高新武器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其中,许多武器与美国相比在性能上达到同等水平,个别武器的战术技术性能甚至已超过了美国,这不仅意味着美俄常规作战力量基本处于战略平衡状态,或许更意味着这将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红场 阅兵 俄罗斯 莫斯科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