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夫妇出租车丢包 韩国警察神速找回

2015年05月07日 09:4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韩媒:中国夫妇出租车丢包韩国警察神速找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日在首尔弘益派出所内,陈乐乐(左),孟欣(右)和巡警许政敏正在合照。 /弘益派出所 供图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韩媒称,5月5日晚7点左右,一对中国男女走进首尔麻浦警察局弘益派出所,用夹杂着英文的中文着急地求助。派出所内正在执勤的5名警察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只是互相对视眨巴着眼睛。从两人嘴里的英文单词和手脚并用的比划中,警察们大概明白了他们在说“丢了什么东西”。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7日报道,这时派出所内的女巡警许政敏(音,28岁)打开智能手机内的翻译应用软件,输入韩文和中文单词,弄清情况。警察们了解到,这两人是最近结婚的陈乐乐(音,30岁),孟欣(音,28岁)夫妇。两人5月1日来韩国度蜜月,在乘坐从明洞去弘大入口站的出租车时把包忘在了车上。两人要搭乘9小时后返回中国的飞机,因此十分焦急。妻子孟欣在智能手机翻译软件中写下“婆婆嘱咐我们好好度蜜月,特意给了那个包,请一定帮我们找回来”,拜托警察。

  然而这对夫妇记不清当时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思考了几分钟后,巡查1组的组长李成宰(音)问他们:“有没有在出租车里拍的照片?”孟欣表示“为了纪念在韩国坐出租车,拍了照片”,并找出来给警察看。照片中副驾驶座前面贴着的司机登陆证十分模糊,警察将照片放大,查到了司机金某(55岁)和出租车公司的信息,找回了两人的包。

  包里4000元左右的人民币现金和信用卡等财物原封不动,陈乐乐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韩国警察真棒”。在山东省经营餐厅的这对夫妻向派出所的警察说道:“来中国的话一定要顺便来我们家餐厅吃饭”,告别后离开了派出所。

  

  【延伸阅读】CNN:韩国如何“以小搏大”成为中国人美容标杆

  韩媒:中国夫妇出租车丢包韩国警察神速找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名女子在韩国首尔明洞购物区选购化妆品。新华社记者何璐璐摄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说亚洲的百货商店是新兴中产阶级的战场,那么化妆品柜台就是前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网站11月5日报道,利丰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称,在中国,化妆品现已超过食品杂货,成为百货商店最热销的商品。

  该报告援引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指出,2013年,中国女性和越来越多的男性对化妆品的支出达到1625亿元人民币,化妆品产业的同比增速为13.3%。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日本的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在该地区仍是最大的,年规模达到500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约为700亿美元)。

  但中国的1.5亿中产阶级正在迅速缩小这一差距。

  然而,在他们看来,美容风尚的标杆是韩国。

  报道称,虽然韩国的国内市场规模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但就软实力而言,韩国完全是以小搏大,这多亏亚洲对韩国电视剧和明星永无满足的追捧。

  中国的中产阶级预计会在10年内增长至5亿人。到2030年,约10亿中国人会成为中产阶级——占预计人口的70%。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就品牌而言,2013年欧莱雅中国仍占据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先地位,市场销售份额达34%。

  此外,虽然韩国品牌或许在地区之外不太知名,但由于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国肥皂剧广受欢迎(宋慧乔、金贤重等电视明星以及少女时代的林允儿在亚太地区是家喻户晓的人物),韩国美容品牌如今是中国最热销的产品。

  报道称,韩国阿莫尔太平洋化妆品公司的“兰芝”(在法语中意为“白雪”)品牌在中国中产阶级中特别受欢迎。凭借蓝白色的设计以及法国标识,这一护肤品得益于身为韩国品牌的软实力,更重要的是,它价格低廉。

  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的全球创新总监薇薇恩·拉德说,2013年韩国美容和个人护理用品零售市场同比增长5.8%,而英国的增速只有2.1%,美国为3.9%。

  拉德对CNN记者说:“韩国品牌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消费者模仿韩国肥皂剧和音乐明星的风格。他们甚至会专门购买明星使用的产品。”

  拉德说,同H&M和Zara会立即加入伸展台风格一样,韩国零售商也会对化妆品采取同样的做法。

  拉德说:“口红颜色尤其如此。”

  然而,韩国日益在为不断增长的护肤品市场设定标准,带来了在亚洲十分流行的全效BB霜。

  拉德说:“韩国的确是创新的热门市场,它甚至超过了日本市场。中国人对面部护理和彩妆着迷。韩国女性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亚洲美容的标准。”

  不过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不甘落后,积极向本土市场推出自己的品牌,上海家化正发展为西方品牌的主要竞争者,尤其是在三四线中国城市。(编译/姜瑞)

  (2014-11-09 07:07:01)

  

  【延伸阅读】韩国明年将向1.5万韩裔中国人发放访问就业签证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和外国人政策本部12月5日表示,计划明年上半年向1.5万名韩裔中国人发放访问就业签证(H-2)。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访问就业签证发放对象为25岁以上、60岁以下的韩裔中国人。已具访问就业签证,或因访问就业签证到期而出境后准备再次入境的人除外。

  在韩国非法居留的韩裔中国人只要自行出境,可再次申请访问就业签证。

  有意办理访问就业签证的人可从明年1月12日到2月1日登录韩国签证门户官方网站(www.visa.go.kr)提出申请。

  韩国法务部将于明年2月6日通过电子抽签的方式选出发放访问就业签证的对象。抽签结果将在韩国签证门户网站公开。

  (2014-12-05 15:33:32)

  

  【延伸阅读】韩国整容黑中介抽佣达九成:中国人傻钱多首尔的“整容一条街”已是闻名国际。(香港《新报》)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韩国近年大力推动医疗观光业。据韩国传媒报道,非法中介乘机大赚黑钱,许多不明真相的外国人被欺骗,当中大部份为内地人,去年通过合法中介赴韩整容的外国人仅占13%。虽然韩国政府规定中介费为手术费的20%以内,但非法中介抽佣达到50%至90%。

  据香港《新报》网站3月31日报道,韩国保健福利部的统计称,外国人赴韩进行医疗活动呈爆发式增长,其中,内地游客占大部分,2009年仅791名内地人赴韩整容,2013年增至逾1.6万人。不过,韩国的海外整容市场被非法中介掌控,虽然有1010多处中介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登记,但是被非法中介欺骗的外国人达87%。

  与内地公司合作拉客

  38岁的女非法中介A某表示,韩国国内的整容外科中介分为导游兼职、专职中介、临时从事等形式。据报道,A某招揽内地顾客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与内地的公司合作将顾客带到韩国,二是在内地网上通过广告大肆宣传。

  报道称,非法中介的影响力愈来愈大。位于首尔江南的某整形医院院长表示,曾有非法中介给他打电话,要求60%的中介费,称“把内地人带来没问题”。他断然拒绝后,新的内地顾客寥寥无几,原有的内地顾客也流失。该院长还听说有整形医院院长贿赂非法中介巨头的事情。

  (2015-04-01 09:09:16)

  

  【延伸阅读】韩国人评中国人做事:有好处才有效率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013年12月31日刊登题为《趋利避害的“中国式速度”》一文,作者为德勤中国商务中心常务朴相勋。文章称,提到中国人,韩国人自然就会想到“慢慢的”一词。

  但对于“慢慢的”一词的看法大都是负面的。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国人特有的缓慢、懒惰特性,或者说是民族陋习。

  和笔者一起工作的中国同事对此感到十分意外。“说我们慢?操之过急不是弄巧成拙吗?”“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比以快著称的韩国更快不是吗?”同时还对环境、分配等领域开发过程中操之过急引发的社会副作用进行了自我反省。他们对韩国人产生这种想法感到很惊讶。

  但是,在中国工作的韩国人大都抱怨一起工作的中国职员做事缓慢,并对此感到极其不满。韩国总部职员一个人一天就能完成的工作,中国职员经常要拉上两三个人拖延几天时间,工作效率如此之低竟然还按时下班,这令韩国人非常难以理解。

  文章称,中国人同时秉持两种截然相反的时间观念,这令人迷惑不解,但深入分析就能看到事情的本质。中国人会根据利害关系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也就是说,如果对自己有好处就会比韩国人动作快,如果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就不会追求效率。关注后者的韩国人觉得中国人动作缓慢、没有效率,而中国人却觉得自己性格急躁。

  文章认为,从中国公务员身上也能证实这种观点。招商引资工作繁忙时,相关部门公务员的工作效率高得惊人。他们同时办理多个手续,比规定时间更早地完成公司成立程序。只要不是重大问题,即使有不完善的地方也没有问题。但其他部门公务员则截然不同。哪怕是发现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也不会批准。

  文章指出,同一时间同一国家公务员的业务处理态度截然不同的原因很简单。负责招商引资的公务员在引资成功后会得到奖金。如果提前完成工作所得奖金就会更多,而且还附带为吸引投资争取更多时间的效果。相反,没有奖金的其他公务员没有理由努力提前完成工作。公务员为了事后不出现责任问题,会仔细查看每个细节,因为这样才对自己有利。

  一位韩国企业家对此发表的一番言论意味深长。该企业家和中国合伙人一起带领中国职员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他对中国人的评价是“骨子里就是生意人”。他就自己成功的原因分析称,充分理解本能追求利益的中国人的特点,并以此为基础与中国人接触。

  他说,和他共事的中国人没有一个是“慢慢的”,他认为中国人从不做没有好处的事情。如果对方的反应迟钝或无动于衷,他就会想“是因为自己给出的‘激励机制’不到位”,并采取相应措施,结果问题出乎意料地顺利解决。

  但是,文章称,绝对不能将中国人误以为是只追求眼前利益的人。过去出现招商引资热潮时,中国当局依然坚持禁止引进“热钱”的政策,结果将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降至最低。另外,虽然很清楚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利益,但中国依然将宇宙开发、资源扩充等列为国家重点项目,并不断推进。为实现大目标坚持一贯的战略、不被小事所动摇、知道怎样调整缓急是中国人的另一特点。

  文章指出,如果出现一起工作的中国同事或合伙人是“慢慢的”这一想法,首先要省察一下自己。有必要仔细想想,正在做的事情是否真的会给对方带来利益。当理解中国人的战略观点,并进行换位思考时,就不会发生埋怨中国人“迟钝、懒惰”的情况。

  (2014-01-02 08:52:00)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