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警坚守南海维权执法36年 守美济礁40多航次

2015年05月07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备组)6日举行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海警伍胜波36年来奋战在南海维权执法第一线,先后参与南沙美济礁守礁40多个航次。伍胜波于今年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这也是中国海警成立以来,首位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海警。

  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渔政总队副政委徐晓建介绍,伍胜波于1979年参加工作,36年来奋战在南海维权执法第一线,先后参与南沙美济礁守礁40多个航次,近3000天,赴南沙、黄岩岛维权护渔20多个航次,近1000天,仅这两项任务天数相加,就已经长达11年。

  徐晓建称,海警伍胜波长期在3411船工作,船上条件艰苦,设备老旧,发生机器故障的频率比其他船更大。作为轮机长,每次遇到故障,他都亲自参加抢修,在狭窄的机舱里,克服高温、高噪音的影响,连续奋战,很多时候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直到把故障排除为止。

  去年马航MH370的搜救行动中,3411船亦加入搜救行动。为及时修复3411船随时出现的各种机器故障,伍胜波带领本部门人员克服高温、高噪音等困难,长期蹲守机舱,先后排除主机故障12起,发电机故障24起,辅助设备故障18起,电器故障22起,抢修工作耗时长达200小时。

  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备组组长陈天平表示,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组建以来,在南海维权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克服队伍整合不到位、体制不健全、保障不完善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海上维权执法任务,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很多一线的人员,常年风里来、浪里去,不辞劳苦,坚守战位。伍胜波就是这支队伍当中的杰出代表。

  伍胜波称,南海维权任重道远,不管今后海上维权形势多么严峻、斗争多么尖锐,不管今后海上风多大、浪多高,他将义无反顾,为维护海洋主权和权益而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 海警 美济礁 维权 航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