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役部队演习掉链子:牵引车没出营区就趴窝

2015年05月06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9日清晨,随着一阵急促警报声响起,半个小时内,通信指挥车、卫生救护车、野战洗消车、气象侦测车等10多种60余辆从地方预编的军民通用车辆就在黑龙江某预备役团营区集结完毕。随即,物资装载、火炮挂接……军用装备与民用装备“零距离”对接后,直奔预定地域。前来检查的上级领导评价说: “部队临危不乱,战备工作做得实!”

  而同样的指令、同样的行动,去年该团却有一次“掉链子”的经历。当时,该团预编了50余台地方车辆,在师组织的装备应急演练中,4台预编牵引车由于平时缺少保养维护,还没开出营区就“趴窝”,演练进度因此受到影响。装备为啥来之不能战?这件事引起了该师领导的深思。

  很快,一组数据摆在了师党委成员案头:全师军民装备完好率只有78%,脱节率占17%,超限磨损占20%,用非所编占10%,跨域使用占5%。调查中,他们还发现,有的团现有预编装备的技术性能情况因缺乏跟踪与评估,无损耗记载;有的预编单位装备列编后,仅满足编在花名册上,没有真练真准备,致使军民不对接的装备、超限磨损的装备也进了演练场。

  “预编装备编在平时用在急时,是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重要保证。重编轻管、重急时使用轻平时检护等编管脱节的现象必须及时纠治。”训练形势分析会上,师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

  此后,他们通过调整岗位编配,与预编单位签订《装备物资储备征用协议书》,对预编装备物资进行定人、定装、定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进一步落实企业预编人员与预编装备的人装配套,实现了从人管装备到制度管装备的规范化管理。他们还积极与编装单位建立共管机制,组织团队装备管理人员定期深入编装单位,会同预编人员组织对预编装备检查维护,始终保持预编装备良好的战斗性能。他们建立网上预报登记,对装备维护、故障排除,实行远程技术会诊,实现装备动、静态跟踪管理,有效提高预编装备的战备管理效益。

  今年年初以来,该师先后对所属各团进行了5次实战条件下的实兵实装演练,越来越多的预编军民通用装备在演练中登台亮相,各类预编车辆装备作战性能均保持良好状态。(蓝润江 钟良海 张建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预备役 解放军 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人物|美图CEO吴欣鸿:如何做好颜值生意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