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巴基斯坦太阳能发电站 装机容量100兆瓦

2015年05月06日 08: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真纳太阳能工业园区鸟瞰 真纳太阳能工业园区鸟瞰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周二出席了该国第一座太阳能发电站的启动仪式,这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紧密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总理谢里夫为兑现竞选时许诺的结束电力短缺的目标迈进第一步。

  位于旁遮普省的这座太阳能发电站目前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而到明年,该光伏电站的装机总容量还将提升到1000兆瓦。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共同为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承建的巴国最大太阳能100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进行揭牌。

  据巴基斯坦政府方面的文件显示,该电站所有权归属于旁遮普省政府,由中国企业特变电工承建,总造价为1.9亿美元,建造工程持续了一年。这是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历史上首个大型海外电站受到中巴两国高层领导人的密切关注和认可,将为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未来海外市场的开拓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从我担任总理以来,我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消除巴基斯坦的黑暗,给整个国家带来光明",谢里夫在演讲中说。"到2017至2018年,供电减载的窘境有望结束",谢里夫所指的是巴基斯坦为了应对电力短缺,实行各地轮流中断供电的措施。

  据巴基斯坦能源部一名发言人透露,去年一年,该国发电总量为15500兆瓦,大概相当于其总体电力需求的四分之三。在盛夏用电高峰期,供电则尤其吃紧。

  旁遮普省“中巴经济走廊”辐射区域,是巴基斯坦人口较为集中、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但电力短缺严重制约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电力短缺不仅给工业生产造成制约,也导致民众的普遍不满。谢里夫希望在2018年下届大选之前解决这一问题。

  这座以巴基斯坦"国父"命名的真纳太阳能工业园区占地202公顷,位于光照充足的南部省份旁遮普。该工程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提出的中巴经济走廊的一个组成部分。

  该走廊连接巴基斯坦西南港口城市瓜达尔和中国新疆自治区城市喀什,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额高达460亿美元。

  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天向旁遮普省提供清洁电源50万度,并持续供电25年,大大缓解当地电力紧张问题,为该地区的自然环境、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投资环境、企业的正常生产和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重大改变。

  巴基斯坦方面表示,中国提供的巨额投资中,有370亿美元都流向了能源设施建设,计划建成后的装机总容量达到16400兆瓦。

  据路透社记者报道,在周二的发电站启动仪式上,骆驼队和马队伴着传统鼓乐进行表演,巴基斯坦和中国国旗在现场飘扬。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表示,该光伏电站的启动标志着两个邻国之间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谢里夫表示,全国各地计划中的光伏电站在落成投产之后,将实现总统4260兆瓦的装机容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发电站 中企 太阳能 装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人物|美图CEO吴欣鸿:如何做好颜值生意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