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解放军091核潜艇噪音大:不构成真正威胁

2015年05月04日 09:2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港媒称解放军091核潜艇噪音大:不构成真正威胁

  资料图片:091型核潜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日发表题为《海军专家称,中国反海盗巡逻潜艇噪音太大》的报道称,中国近日在亚丁湾的反海盗任务中部署了一艘核潜艇,此举可能令其邻国感到不安,但海军专家称,由于噪音问题,091型核潜艇不可能构成任何真正的威胁。

  专家称,国际社会应当关注中国噪音水平更低、更为先进的常规潜艇。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4月26日报道称,中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已完成在海盗猖獗的亚丁湾为期两个月的护航任务,并已返回山东青岛基地。评论人士称电视画面显示它是一艘091型核潜艇。

  这是中国国家媒体首次证实中国在亚丁湾海域的反海盗任务中部署了核潜艇,但海外媒体一直在暗示这一情况。

  澳门的军事专家黄东说:“这说明中国海军确实希望提高透明度,以回应美国的批评。但迫使中国海军提高透明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091型核潜艇很容易被美国海军侦察到,而央视并没有对此进行报道。”

  美国《海上力量杂志》2007年3月发表的一篇文章称,该型号核潜艇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技术为基础,噪音较大,但这些年来进行的几次升级改造已使其有了很大的改进。

  比利时海军分析人士弗雷德里克·范洛克伦称,091型核潜艇“没有作战价值,只能用于训练”。

  但北京的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说,中国已尽最大努力减少该型核潜艇的噪音,中国在过去40年中对该型核潜艇进行了数次升级改造。

  李杰说:“在过去20年间中国海军对潜艇的使用表明,091型核潜艇并不像美国媒体所说的那样噪音巨大,但应当承认091型核潜艇的噪音水平也不像同一时期的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那样低。”

  李杰说,尽管与美国核潜艇相比,091型核潜艇大约落后20年,但它仍可对美国航母构成威胁。

  黄东说:“中国的常规潜艇已达到国际标准……有些装备了‘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能够在水下伏击时保持寂静。”

  039型潜艇不易被探测到的特性帮助中国扩大了在全球武器市场上的份额。巴基斯坦媒体近日报道说,该国将出资约50亿美元,采购8艘该型号的潜艇,这成为中国的最大单笔潜艇订单。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海军 091 核潜艇 噪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发布90后大学生偶像 最爱暖男习大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