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泰国海军提交潜艇采购建议 中国元级有望胜出

2015年05月01日 11:2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30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4月29日指出,泰国海军司令部近日已经向政府递交了落实非核动力潜艇采购计划的建议,中国的041型元级潜艇有望胜出。

  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上将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表示,相关文件已经交到政府秘书处,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予以研究。为此泰海军司令部已经成立专门委员会,由海军司令助理领导,负责做出选择常规潜艇建造承包商的决定。

  俄智库此前曾经报道称,泰国海军计划在未来几年采购多达3艘潜艇。由于财政资金短缺,可能将会分为几个阶段购买。估计购买价格为10亿美元。如果政府划拔相应资金的话,泰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就潜艇供应事宜提出询价。

  此前,在泰国专家进行的初步评估框架内,俄罗斯向泰国海军推销636型柴电潜艇,中国推荐041型“元”级潜艇,德国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推销 209/1400型和210型潜艇,韩国现代重工推荐HDS-500RTN潜艇,瑞典萨博AB公司推销A26型前景潜艇。预计韩国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也将参加竞争,推出209型“张保皋”级潜艇。

  今年4月初,泰国国防部长巴威-翁素万在访问中国前夕表示,他打算在北京初步讨论购买两艘价值360亿泰铢的常规潜艇的可能性。后来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上将在4月27日确认,他作为泰国代表团的一员,访问了中国,目的是实地了解使用俄制组件的“元”级潜艇。

  泰国海军司令部成立的专门委员会将评估各方推荐的潜艇性能、维护范围和人员培训计划。为此目的,委员会成员打算访问韩国、中国、俄罗斯、德国和瑞典。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做出决定。

  泰国海军司令表示,总体而言,考虑到必要的潜艇建造和人员培训时间,整个潜艇供应进程可能需要5-6年。

  目前泰国海军没有装备潜艇。与此同时,大部分亚太国家,包括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已经在最近几年得到了潜艇。(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潜艇 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