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美日就像恋人 欲向奥巴马送礼物介入南海

2015年04月30日 08:2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怎样的崇山峻岭都无法阻隔恋人。这就像日美关系。”安倍28日晚在白宫出席晚宴时的发言充满感情,但却在日本遭遇喝倒彩。日本TBS电视台称,安倍国会演说好像可以青史留名,但要求安倍提及历史问题的美国议员还邀请了在菲律宾成为日军俘虏的美国兵和曾经是慰安妇的老人来旁听。可见美国对安倍的欢迎并不全是热烈的。

  朝日电视台在28日晚的节目中指出,安倍这次访美礼遇是很高,但带去的礼物也是最大的:日本自卫队防御性行动从周边地区一下子扩大到全球范围,要为美军提供全球性的协助,奥巴马自然是很高兴。但在日本国会还没有对行使集体自卫权、扩大自卫队军事行动的相关法案进行讨论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先与美国政府公开达成协议,那国会算什么?日本的民主主义就这么一点档次?安倍是否还准备向奥巴马送第二份礼物——以后南海就由日本单独来管?

  《日刊现代》29日称,日本首相首次在美国两院联合会议上演讲,虽然令人自豪,但事实并非如此,安倍神采飞扬的演讲只是引发日本国内有关“美国高官设定内容和干涉内政”的议论。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森田实在《农业协同组合新闻》上撰文抨击TPP交涉是“践踏日本国家利益”的。他说,日本政府没有保护对于日本来说最重要的农业和农产业者,对于这样的现实日本国民必须注意,并一定要觉醒。他说,通过日美首脑会谈,再缔结TPP协定,日本对美国的从属化将继续加深,“日美两国将继续在世界上走向孤立”。

  《朝日新闻》前编委山田厚史在“宝石在线”网撰文称,日美首脑会谈就是“属国”日本向“盟主”美国汇报方针和成果的大型活动。这样想就很容易懂了。属国的首相期待的是“夸奖”。这次带去的贡物是“整备安全保障法案”,还有一个作业就是“不要说刺激近邻的话”。想说的话被禁止了的安倍感到很扫兴。因为,他背负着右派势力的热切期望,要摆脱战后体制。

  美国皮尤中心近日调查显示,在日美安保问题上, 68%的日本民众认为“考虑到历史因素,日本应该限制自身的角色”,而支持“更加积极的安保政策”的日本民众只有23%。日本新闻网29日称,可以预计,等安倍从美国洋洋得意地回到东京,“等待他的国内舆论,可能会是一团冷饭”。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安倍 日本 南海 奥巴马 恋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