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购S400威胁不大 不能覆盖钓鱼岛上空

2015年04月24日 09: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4月23日文章称,虽然S-400防空导弹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中国对这套系统的采购还不足以立刻引发担忧。对于中国使用S-400导弹攻击台湾地区的可能性,文章指出,在战争期间可覆盖台湾全空域的40N6导弹也能威胁到中国大陆的战机。而且,如果要对台湾的战机进行打击,中国大陆的战机就必须能自由飞行,大陆的雷达需要分清敌我。

  文章称,近日中国采购4至6个营的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消息引发了担忧,专家声称,这种新导弹可以打击印度主要城市的空中目标,还能覆盖全台湾以及东海、南海地区。4月13日,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宣布,同意向中国出售4至6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总价值约30亿美元。该消息结束了数年来对“俄罗斯是否同意向中国出售先进防空系统”的猜测。据推测,这份合同大约是在2014年四季度签订的,交货事宜将在2017年完成。

  该消息宣布后不久,有安全分析人士推断,这次采购有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在4月18日的报道中,美国《国防新闻》援引莫斯科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中国防务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话称,“S-400系统可将中国的防空范围扩大至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防务专家亚历山大·黄也对记者称,“该系统将挑战台湾在自己的防空识别区内开展防空操作的能力。”还有一位分析人士也称,“S-400系统让中国有能力控制钓鱼岛空域。”

  其实,所有的这些分析结论都有问题,因为围绕采购事件还有诸多事宜尚未明确。首先,不知道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S-400系统是什么型号。40N6型远程弹的射程就达不到传说中的400公里,而且据2049项目研究所的罗杰·克里夫称,该型号能否在中国操作尚不可知,更别说用于出口了。40N6型远程弹的备选型号为48N6系列,但射程非常有限,仅为250公里。

  因此,除非中国将S-400所有系列的导弹都部署在沿海或边界上,而且即便莫斯科同意出售40N6型导弹给中国,这种新的地空导弹系统也很难覆盖报道中提到的所有地区。例如,钓鱼岛位于中国东部大陆200海里(370公里)处,正处于40N6型导弹最大射程的边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钓鱼岛 台湾 S400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曝国米或弃张琳芃:恒大800万标价过高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