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国产无人机落入日本首相府 淘宝同款有售

2015年04月23日 11:1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一架无人机闯入日本首相府 资料图:一架无人机闯入日本首相府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配图称,上图与落在日本首相府的无人机是同型机 资料图:日本新闻网配图称,上图与落在日本首相府的无人机是同型机
资料图:据观察者网查询,日媒配图是大疆“筋斗云” S900六旋翼飞行器 资料图:据观察者网查询,日媒配图是大疆“筋斗云” S900六旋翼飞行器

  当地时间22日上午,东京千代田的日本首相官邸顶楼,一架坠落的小型无人机被人发现。警方在机上携带的塑料容器中测出了辐射反应,而无人机落点的楼下就是日本首相和官房长官的办公室。目前尚不知“入侵”的飞机是何方神圣,但据日媒公布的同型号机图片,观察者网注意到,这款无人机可能又是制造了“空袭”白宫、“参战”叙利亚的国产大疆无人机。

  综合日本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当天上午10时20分,首相官邸工作人员在陪同4月刚刚参加工作的新职员参观官邸顶楼时,发现顶楼有一架无人飞行器。工作人员用纸板箱覆盖了这一个飞行器,并通报了警视厅。

  这架小型无人机体上标示着有辐射线的图样。小型无人机直径约50厘米,有4个螺旋桨,还附有小型摄影机、类似发烟筒的物品和塑料容器。容器的直径约3厘米、高约10厘米,塑料容器盖着褐色盖子,内有液体。

  日本新闻网的配图文字写道,所用图片与涉事无人机是同型号。据观察者网查询,日媒配图中的无人机疑为国产大疆“筋斗云” S900六旋翼飞行器。目前电商的售价为8700元左右。

  相关人员检查之后确定,这架小型无人机外侧测出含有辐射的反应。下午,小型无人机上的容器被警方移出首相官邸。警方正在调查究竟是谁施放这架小型无人机以及这架小型无人机究竟是何时坠落的。

  日本媒体称,小型无人机通常被用于农业、防灾、警备。今年1月,美国发生白宫草坪有无人机坠机事件后,日本警方也提防有人利用小型无人机针对首相官邸、官厅所在地进行恐怖攻击。据悉,日本首相官邸是地上5层楼的建筑,顶楼有首相、内阁官房长官的办公室。

  报道指出,此前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曾扬言要杀害日本人,所以首相官邸职员发现屋顶有小型无人机后一度充满紧张气氛。日本媒体还出动直升机采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这一无人机为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Phantom系列无人机,该系列无人机曾经在叙利亚参战。中国无人机的参加海外各类行动的新闻屡见不鲜,朝鲜就曾经使用国产无人机航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引发韩国抗议中国。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国产无人机 闯入 日本 首相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