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预测经济增长率超越中国 猫腻遭美媒揭穿

2015年04月21日 15: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就在一个月前,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预测说,2014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达到7.5%。他将这一发展势头完全归功于印度政府的活力。2014年议会选举后,纳伦德拉·莫迪成为政府总理。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4月17日报道,贾伊特利预测说:“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最终增长7.5%,明年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律师出身的贾伊特利是一位成功的政治家。毋庸置疑,身为印度财长,他的言论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

  这甚至影响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后者已经宣称印度即将在发展速度上“超越”中国。这种说法不能当真,因为有谁不知道中国经济已经领先印度至少40年呢?把两个国家放在一起比较简直就是笑话。然而,错误观念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多数印度人并不是受过专业培训的经济学家。

  不出意料,眼下印度流行的一种观念是,我们的国家终于赶上了中国的发展水平。对于一个对中国既羡慕又存在竞争关系的国家来说,这种观念很容易转化为民族自豪感的源泉。莫迪总理的形象便陡然高大起来。

  就连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也注意到了。这同样在意料之内,因为奥巴马始终没有忘记全球发展最快市场所具有的魅力。印度市场对于美国增加出口、创造就业来说至关重要,这不可能逃过奥巴马关注的双眼。

  奥巴马很可能觉得用文字来称颂莫迪是个明智的举动。毕竟这恐怕是讨好莫迪的最佳手段。而且不管你信不信,就在奥巴马为伊朗协议和美国国会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献给莫迪的颂词却悄悄写完了!

  奥巴马的颂词几乎肯定激励着贾伊特利去超越自己在一个月前发出的预言。现在,贾伊特利相信印度有望把9%到10%的增速变成“常态”。他是在一家华盛顿智库组织的美印工商界会议上发出这个新预言的。

  倘若奥巴马听到贾伊特利刚刚发表的言论,美国总统恐怕会给莫迪画一幅肖像吧。一切皆有可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的一篇博文称,题为《印度的新GDP数据:一瞥数据的背后》。

  文中提到,为增加GDP规模、声称增长潜力能达到7.5%,政府显然决定“在统计有机肥产量时”增加计算“山羊和绵羊的排泄率”。

  如今莫迪政府最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就是“清洁印度运动”,他们要通过政府补贴为家庭配备独立卫生间。莫迪的梦想是确保印度人不再随地大小便。

  重要的是,假如印度人民的排泄率也可以想办法计算在GDP里面,那么中国经济将永远无法赶上印度,贾伊特利关于10%增速的预言也会成真——当然,印度人民也得从早到晚不懈努力才行。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印度 GDP 经济增长率 超越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水花48分勇士2-0 妖星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