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共签署100架枭龙合同 3年内将向巴交付完毕

2015年04月21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0日,巴基斯坦出动8架“枭龙”战机组成编队,为习近平的专机全程护航。 4月20日,巴基斯坦出动8架“枭龙”战机组成编队,为习近平的专机全程护航。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当习近平的专机进入巴领空后,巴基斯坦随即出动8架“枭龙”战机组成编队,为习近平的专机全程护航。在习近平专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时,这8架“枭龙”战机又编队从机场上空飞越致敬。

  据中航技副总经理、原“枭龙”项目办主任李培介绍,“枭龙”是中巴双方共同投资研制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该项目不仅是两国军事合作的象征,更是中巴两国传统友谊的见证。中巴双方共签署了100架“枭龙”战机的销售合同,目前已向巴方交付使用50架,其余50架将在3年内完成交付。“在巴基斯坦人眼中,‘枭龙’是他们的骄傲。他们把‘National pride’(国家的骄傲)写在了每一块与‘枭龙’有关的广告牌上。”

  “枭龙”是由中国设计、中巴联合制造的第三代战斗机,2007年开始交付。“枭龙”战机交付用户后,中航工业在用户基地派驻了由中航工业成飞、成都所、中航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保障团队,在使用维护、培训带教、改装升级、提升完好率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几年来,在中航工业和巴空军的共同努力下,“枭龙”战机优良的性能和完好率、优异的效费比得到用户好评。目前,“枭龙”飞机已成为巴空军主要作战力量。

  中航工业成飞党委书记程福波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枭龙”飞机的研制生产、市场开发、服务保障等工作,着力打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一代名机。

  这并非巴基斯坦首次派“枭龙”战机为中国领导人的专机护航。早在2010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2013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时,巴基斯坦都曾出动“枭龙”战机全程护航。(人民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枭龙 战机 巴基斯坦 中国 合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亚冠-恒大平锁小组第1 国安遭赛季首败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