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统总理亲迎习近平 枭龙战机成中国援巴标志

2015年04月21日 09:3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多家巴基斯坦媒体这样盛赞习近平来访。巴《黎明报》网站称,习近平20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启他对巴基斯坦的首次访问。这次备受期待的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9年来首次访巴。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国防部长阿西夫和内阁成员到努尔·汉空军机场迎接习近平。这次来访被称为“改变命运的访问”,习近平将推出46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第一阶段近280亿美元的项目。伊斯兰堡宪法大道上竖着“巴中友谊万岁”的标语牌和中巴两国领导人的肖像,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巴基斯坦《快报论坛》20日称,率领100多人代表团的中国国家主席在机场受到史无前例的欢迎。习近平的专机进入巴领空后,8架枭龙战机组成编队为专机护航。抵达后,巴方鸣放21响礼炮。习是2006年以来访问伊斯兰堡的首位中国国家元首。侯赛因总统主持午宴,欢迎来访的中国贵宾,他还将在总统府举行隆重仪式,向习近平颁发巴最高勋章“巴基斯坦勋章”。总理谢里夫主持欢迎晚宴。英国《金融时报》称,1990年,由于担心伊斯兰堡的核计划,美国取消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枭龙成为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支持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习近平20日同巴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成为中巴关系史上里程碑。”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20日称,中国国家主席率领大型代表团开始两天的历史性访问,包括夫人彭丽媛,中共和政府高官,代表团中还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领袖。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在国会发表演讲,巴基斯坦三军领导人也将拜会习近平。此次访问的最大成果是签署与中巴经济走廊有关的协议,两国签署数十项各方面协议。这些协议不仅将产生国际影响,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也是必不可少的。《今日巴基斯坦》网站20日刊出大标题“Ni Hao:习近平今天到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中国 习近平 枭龙 巴基斯坦 总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IT女教授当堂霸气剃光头教学生认大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