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 巴方期待460亿美元合作协议

2015年04月17日 10:5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年2月,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访华 资料图:2014年2月,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访华

  昨天和今天,巴基斯坦和中国正式发布中国国家主席将访问巴基斯坦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宣布: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1日至24日赴印尼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昨天,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一抵达伊斯兰堡,进行为期两日的国事访问。该名发言人在每周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巴基斯坦希望在习近平访问期间与中方签署价值460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

  据BBC中文网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还称,陪同习近平到访的还有一个中国高层代表团。在访问期间,中巴两国还会就能源、基建设施、人员交流及促进彼此外交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签署一系列的协议和备忘录。

  中巴经济走廊是习近平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外界预计“一带一路”的第一批项目即将落地。

  一名巴基斯坦财政部官员对德新社透露,中巴的合作协议将着重于基础建设和能源领域。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两国预计将签署协议打造中巴经济走廊,该项目将连接中国新疆地区至巴基斯坦的阿拉伯海港口瓜达尔。

  有分析认为,中巴两国联合开发的瓜达尔港项目将是习近平此次访问中的主要行程之一。日前,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处长穆纳尔·简对内地媒体表示,今年4月初,瓜达尔港务局主席将在北京签署一份关于瓜达尔自贸区谅解备忘录。

  习近平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将在瓜达尔港举办一个启动仪式,仪式上将正式签署另外四项谅解备忘录,涉及项目包括瓜达尔新机场、瓜达尔港东部连接港口和海岸线的高速公路以及位于卡拉奇和拉合尔的两项高速公路项目。

  此外,中巴领导人还将讨论中国建造一条伊朗到巴基斯坦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可行性,以解决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该名官员表示,天然气输送管道可能延伸至中国。

  该国的一名国防部官员对法新社表示,两国还可能签署一份购买八艘潜艇的协议。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巴已经同意一项价值介于40亿至50亿美元的协议。

  习近平此次国事访问原本安排在去年进行。去年9月5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已经公开宣布,习近平即将到访该国。但一天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习近平将推迟访问巴基斯坦,理由是巴基斯坦政局动荡。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 访问 巴基斯坦 印尼 460亿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400万建校内长城:缓解交通压力(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