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军紧盯邻国中巴战机 阵风一性能与歼20相同

2015年04月16日 08:1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印度空军紧盯邻国中巴战机PK阵风

  作为“四代半战机”的鼻祖“欧洲双风”之一,法国“阵风”已经享誉全球20年。

  当“阵风”刮到南亚次大陆,首当其冲感受其锋芒的是巴基斯坦空军。印度空军与巴基斯坦空军的力量对比,以及更大程度上与中国空军的力量对比,一直是印度空军重点关注的对象。媒体普遍认为,“阵风”战机未来将先后部署在印度西部和东部边境地区。

  那么,巴铁和中国现有主力战机与印度“阵风”比较,有何高下之分?目前,巴基斯坦装备的一线战机主要有美国F-16和中国产“枭龙”(JF-17),中国战机则以“歼-10”为主。如果仅从性能数据上进行比较,F-16服役较早,目前已处在即将被“阵风”这一级别战机取代的位置。国产“歼-10”的气动布局与阵风战机很相似,但在航电设备、发动机性能等方面均不及后者。而“枭龙”作为轻型战机,其综合性能更是不及“阵风”。

  不过, “阵风”与其他同级别战机相比,其真正“独门绝招”是使用ASMP-A导弹实施核打击。印度与巴基斯坦都已拥有核武器,因此哪一方的投送手段更加有效,哪一方就可以在核威慑甚至核打击能力方面占据上风。

  据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主编李小健介绍,作为中型双发战机,“阵风”的近距耦合鸭式布局与中国的歼-10甚至歼-20有异曲同工之妙。它的空战推重比达到1.1,出色的瞬间盘旋角速度使其身手敏捷,而RBE2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让它耳聪目明。此外,多达14个挂点使其多功能性突出,最大内外油总量可达12吨,赋予其优秀的远程突袭能力。

  作为四代机的一员,“阵风”虽有局部隐身措施,但无法与五代机相比,面对未来的歼-20、歼-31当然处于下风。而在与四代半战机切磋时,因为雷达性能受小口径的瓶颈限制,面对中国歼-11D、歼-16等重型战机,“阵风”隐身上的些许优势很容易被对手大功率AESA压倒性的、蛮不讲理的电磁干扰所抵消,而导弹射程上吃亏可能使“阵风”的飞行员首先听到“导弹逼近”的警告声而命悬一线,这种劣势会对飞行员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阵风 战机 空军 中国 巴基斯坦 雷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