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驻华使馆参赞:美在韩部署萨德不只针对朝鲜

2015年04月11日 09:0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在首尔举行会谈。卡特再次否认会谈涉及“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但这似乎不足以打消相关国家的疑虑。朝鲜驻华使馆金参赞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说,美国在韩部署“萨德”为了应对“朝鲜威胁”是极为荒唐的逻辑,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动作绝不只是针对朝鲜。在卡特访韩之际,韩美10日启动了“超级雷霆”空中作战演习。对于韩美三四月间频繁的大规模军演,金参赞说,联合军演是伪善骗人的弥天大谎,到底谁是和平的破坏者、混乱的制造者,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空军10日至24日在韩半岛领空进行“超级雷霆”联合空中作战演习,以提高韩美空军联合作战能力。双方共投入100余架飞机和1400多名官兵,规模与去年4月的演习相似。韩国国产战斗机FA-50首次投入演习,执行韩美联合作战任务。

  在此之前,仅三四月间韩美就开展了“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金参赞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目前国际形势空前复杂,朝鲜半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此时此刻美国和南朝鲜傀儡集团偏偏盲目地追求危险的‘玩火’把戏”。他们置朝方旨在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且富有诚意的重大措施于不顾,在三四月期间调动数十万兵力开展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美国对此极力强调所谓的“克制”“调整规模”等,但那只不过是伪善骗人的弥天大谎。

  金参赞认为,“鹞鹰”军演跟以往不同,美国首次派遣专门为朝鲜西海等浅水作战而研制的新型沿海作战舰参加。此间,美国还进行了两次“民兵”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训练,而这种发射曾在2013年4月军演时推迟。金参赞说,“此外,美国在南朝鲜扩建模拟作战演习设施,连续4年增加‘关键决断’参演兵力。美国和南朝鲜还加速演练和改善针对朝鲜的‘针对性遏制战略’等先发制人的打击方案”。

  韩联社10日报道称,卡特在和韩民求会谈后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双方未谈及部署“萨德”,因为“萨德”尚处于生产阶段。美国将视“萨德”生产进程决定部署地点和时间。此前美国称,在韩部署“萨德”是为应对朝鲜威胁。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10日还透露说,韩美决定将威慑政策委员会和导弹应对能力委员会整合起来,组建韩美遏制战略委员会,以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

  “在高空区域拦截弹道导弹的‘萨德’,其性能和数据以及长达1000多公里的射程远远超出朝鲜半岛领域的雷达技术特性,这些足以证明美国所说的因‘朝鲜威胁’而在南朝鲜部署‘萨德’是极为荒唐的逻辑。”金参赞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如果“萨德”在南朝鲜部署成为现实的话,周边国家自然要进入其打击范围内,一旦周边大国发生冲突,朝鲜半岛卷入战火的危险大大增加。因此,为了对付美国的“萨德”或甚至更厉害的军事手段,朝鲜不得不加强军力。

  在采访结束时,金参赞强调,综上所述,到底谁是和平的破坏者、混乱的制造者,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目前朝鲜半岛能够维持和平形势完全是靠朝方的忍耐和克制,但导火索还在燃烧。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哪怕是一点或是偶然的冲突,那么一直故意制造冲突危险的美国将负全部责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美国 萨德 参赞 韩国 军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曝陆川与小12岁央视女主播胡蝶领证二婚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