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总书记:中越是同志加兄弟关系 视线超南海

2015年04月09日 07:3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阮富仲一行8日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越友好协会以及中国友好人士等代表。据越通社报道,阮富仲表示,越南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还表示,越南在革新事业中一直得到中国人民所提供的宝贵支持,他代表越南党、国家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阮富仲希望各协会和中国友好人士继续为胡志明主席所说的越中“同志加兄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贡献。

  许利平认为,阮富仲总书记此次访华,又正逢明年初越南十二大换届选举的前夕,所以这次会面,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旅。这次访华代表团有5个政治局委员,阵容豪华,也不排除其中有未来总书记人选。所以这次会面,也是中越两国会见老朋友、认识新朋友的过程。这也说明中越两国间关系的特殊,我们除了有国的关系,还有党的关系。可以说,党的关系引领着中越关系的潮流,更能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当两国关系出了问题时,也更体现出党的交流在中越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德国全球新闻网8日评论称,尽管与日本一样,越南与中国也存在岛屿争议,但与日本不同的是,越南与巨大邻国很快地走近。显然,在复杂化的亚太地区,中越两国有着更多的共同点。首先,两个国家都是社会主义制度,都由共产党领导。其次,两国虽然在历史上有过冲突,但一直保持互访。其三,越南背靠中国经济,而中国走向世界也需要越南。此外,两国都希望解决南海危机。德国财经网8日称,越南正不断吸引中国投资和旅游者。越共书记对华访问是一次魅力攻势,给中国人留下良好形象。10年来,中国一直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2014年,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588.7亿美元。

  在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应邀访华期间,8日,越南第二大航空公司——越捷航空股份公司(简称“越捷”)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办中国航线开航发布会。《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大红色,有越南女子当场表演舞蹈。越捷经营开发经理德斯蒙德·林德表示,随着越南和中国之间经商、旅游、探亲等需求日益增加,该航空公司也越来越重视开发包括中国在内的重点国际航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航线计划将促进中越双方良好关系,相信越捷将以国际航空公司的高标准服务质量来服务“中国旅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越南 中国 关系 南海 阮富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对性又爱又惧:开发软件共享资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