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侨民称我要上中国的大军舰 感谢助撤离也门

2015年04月07日 07:1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工作人员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应斯里兰卡政府要求,临沂舰6日还搭载45名斯侨民撤离。使馆一直与斯外交部及在也门的斯侨民保持电话联系,协助其联系我驻也门使馆的工作人员。5日晚,39名斯里兰卡人经8小时长途跋涉,通过7道关卡从萨那抵达亚丁,我驻也门使馆沿途电话打招呼,使其顺利通关并于6日中午前进入荷达台港。斯侨民在港口给中国驻斯使馆打来电话说,中国大使来了,我马上要上你们的大军舰,非常感谢!

  目前,也门冲突双方正在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激战。据路透社6日报道,亚丁郊外当日频传爆炸声,当地居民称,一艘外国军舰正对胡塞武装在郊外的据点进行轰炸。在亚丁市内,激烈的巷战和爆炸持续多日,对该市造成严重破坏。市民面临着严重的食物、饮用水和供电短缺。法新社6日援引也门医疗机构和军方的消息报道称,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军5日起在亚丁的激烈交火已在24小时内造成至少53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平民、10名政府军士兵和至少26名胡塞武装成员。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尽管面临沙特领导的盟军的空袭,胡塞武装5日还是占领了亚丁的更多地区。胡塞武装组织高级成员、也门总统哈迪的前顾问萨马德当天表示,只要沙特领导的联军停止对也门空袭,胡塞武装愿开展和平对话。沙特阿拉伯新闻网5日援引萨马德的话说,除了停止空袭和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对话,胡塞武装没有任何条件。但胡塞武装拒绝让在沙特避难的哈迪返回也门。但有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胡塞武装的和谈诚意令人怀疑。

  也门卫生部称,自3月26日以来,至少有185人在亚丁丧生,1282人受伤。这一数字并不包括胡塞武装组织成员和在空袭中伤亡的人员。

  也门危机还让巴基斯坦陷入两难。巴基斯坦议会6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军援沙特联盟。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当天表示,沙特已要求巴基斯坦向也门派遣战斗机、军舰及士兵参与军事行动。但有分析认为,巴基斯坦既不愿得罪沙特也不想激怒邻国伊朗,或许将采取折中方案即向也门派遣军事顾问。英国《每日邮报》指出,沙特去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也门 巴基斯坦 中国 军舰 斯里兰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