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直10疑在巴基斯坦开始训练 巴军是否会买

2015年04月03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巴基斯坦军事论坛网报道称,有网友看见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有中国武直10直升机起飞,这说明巴基斯坦陆航部队或将列装武直10,从而取代美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此前曾有网络照片显示,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直-10武装直升机已运抵目的地,正准备进行组装。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3架此型直升机,用于打击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目前面临打击国内极端主义势力的严峻形势,亟需武装直升机。此前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将在中国直-19和土耳其A-129直升机中选择一种购买。但近期的一系列消息似乎显示巴方更青睐较为重型的直升机。3月29日,俄罗斯驻巴基斯坦大使称,巴基斯坦可能已经向俄罗斯下单订购一批米-35攻击直升机。如果这些消息都是真的,或许意味着巴基斯坦将同时用少量米-35和直-10直升机进行试用,以进行对比。

  深度:浅谈巴基斯坦装备武直10的意义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作为巴基斯坦最为亲密的朋友,中国预计将在今年再向巴基斯坦军方赠送一件礼物:巴基斯坦陆航兵今年将装备3架武直-10武装直升机用于国内反恐斗争。

  中国和巴基斯坦作为传统的战略盟友,一直在防务合作上关系紧密,巴基斯坦的许多武器系统都可以发现烙有中国的印记。但是,在严重的经济危机和金融风暴之下,巴基斯坦的防务采购费用将有可能进一步削减。

  而目前从大量外媒消息来看,巴基斯坦即将获得中国武直10的消息是靠谱的。但笔者估计这次赠送给小巴的武直10并不意味着小巴将会批量购买这一机型。而此次武直10的首次走出国门也意味将经历实战的检验。那么巴基斯坦为何在此时此刻装备武直10,它的到来又能给巴军提供哪些作战上的变化呢?新浪军事独家解析武直10将带给巴基斯坦军方哪些改变。

  反恐作战的作用

  巴基斯坦对购买中国直-10攻击直升机表现出了兴趣。巴基斯坦军方判断,这种直升机能在不进入敌方火力区的条件下,通过机载系统制导,或者地面引导,消灭3-4公里内的目标。随着武直-10的装备,巴基斯坦军队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将会显著提高。而此前巴基斯坦已经在作战行动中有效使用过直升机。

  武直10的定位是一种专用武装攻击直升机,主要用途是对对方目标进行监控和必要的打击。而对于反恐需求而言,最重要的在于长时间、大范围的监控,而武直10的航程和滞空时间可有效满足这些巴基斯坦军方需求。目前巴基斯坦境内恐怖分子的防空武器装备一般多为民用车辆加高炮改装,武直10上的武器足以应对。对巴基斯坦军方来说,最好的组合就是先出动无人机大范围监视目标,发现目标后再出动武直10,然后利用挂载的反坦克导弹作为必要的精确制导火力打击。

  有人说现在的量产型直10的防护级别不高,恐怖分子会用RGP打中直升机,但这个概率真的很低,除非是近距离打悬停的直升机。而且,不经过真刀真枪的检验,怎么能看出缺陷怎么后续改进呢?

  中国武直直升机已参与反恐作战

  中国的直—9WE武装直升机终于获得了一些战斗经验。肯尼亚已在索马里南部将其4架直-9WE使用了6个月。肯尼亚在2010年收到了这些直升机中的头两架,2011年又收到了两架。事实证明,在索马里,直-9WE对打击“青年党”恐怖分子的行动中很有帮助。这可能就是没有人提出直-9WE违反了西方对华武器禁运的原因所在(发动机采用了法国的“阿赫耶2C”引擎,未来武直10的出口发动机也必须是西方货)。

  而在2013年马里内战中,为打击马里叛军,法国向马里派遣了作战部队。在法军的休息室内,一架中国出口马里的直-9直升机被推出机库休整,参与到了对马里叛军的打击。

  但是笔者并不认同巴基斯坦为了反恐而采购武直-10,那什么是真正刺激到了巴铁敏感的神经,让巴基斯坦军方迫切希望先得到3架武直十来试用呢?

  巴基斯坦军方会买武直10吗?     

  武装直升机对各国军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机动打击兵器。而中国武直10是否成功出口到巴基斯坦,笔者并不敢下确切的结论。主要原因是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装备支援已经有效地展开。在武装直升机、直升机方面,巴基斯坦选择了美国的武器系统,2007年2月,美国还向巴基斯坦交付了8架翻新的AH-1F型武装直升机。上述美式装备是作为回报巴基斯坦的反恐贡献而提供的,价钱非常低廉,但在维修、战斗力方面优于中国的同类装备。同时,土耳其仿制的T-129武装直升机也有意卖给巴基斯坦。

  反观中国方面,无论巴铁最终是否购买武直10,通过实战来检验中国武装直升机的最高技术水平,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说实话,就这三架武直十,巴基斯坦军方通过战场实际的检验,肯定会有大量的信息反馈,而这些数据信息,中国军工部门的人都盼的巴巴的,这些东西真可谓花钱都买不来的。

 

  推荐阅读:催泪大作,王伟的战机突然重现蓝天! 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直10 中国 巴基斯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胜热火 火箭背靠背逆转小牛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