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赶造新型巡视船 应对中方巡航钓鱼岛

2015年03月31日 10:1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日媒称,30日上午10点10分至20分左右,3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航行约两个小时后退至领海外侧毗连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了这一情况。这是继22日之后中国公务船再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今年以来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天数增至9天。

  据共同社3月30日报道,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日本巡逻船向中国海警船发出了警告,要求对方离开领海。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30日报道,为在明年3月完成钓鱼岛周边的“领海警备专属体制”,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在加紧实施相关工作。“专属体制”规定要部署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因此海上保安厅正在紧急督造新型巡视船,并于20日在石垣海上保安部配备了第4艘新型巡逻船“残波”,用于警备中国海警船反复驶入的钓鱼岛周边海域。

  “专属体制”要求部署10艘1500吨级巡逻船和两艘3000吨级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1500吨级巡逻船全部为新造,特点是稳定性好,可以经常在风高浪急的钓鱼岛周边海域执行巡逻任务。船上配备了最尖端装备:20毫米口径机关炮,遥控监视设备,遥控水炮,停船命令显示装置等。

  其中尤其具有威力的是20毫米机关炮,其追踪目标的性能大有提高,可以根据锁定目标的动向、风力等数据,由电脑实施自动控制,命中精准度得到飞跃性提高。

  遥控监视装置可以凭借高性能摄像设备捕捉在远处航行的船只。遥控水炮也较以往威力更大。上述设备都可以通过遥控操作,使船员遭遇危险的可能性降低。停船命令显示装置是发出警告的电光显示板,提醒中国船只不要靠近。

  2012年9月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以后,中国船只驶入其周边海域的情况迅速增多。海上保安厅一直派遣全国的巡逻船驰援。“专属体制”启动后,驰援的巡逻船将会减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 中国 提醒 巡逻船 公务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